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几个症状提示你低血糖了

2020-03-14 08:49:48      

相比于高血糖,低血糖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同样不可忽视,多数糖尿病会严格限制糖分摄入或过度节食,从而引起低血糖。长期处于低血糖状态,会对大脑中枢神经带来损伤,甚至危及生命。糖尿病者需了解低血糖症状,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要及时应对。

低血糖有哪些症状?

1、不明原因出汗

长期出现低血糖会带来各种不适感,因为受到低血糖干扰而导致身体不明原因出汗。当血糖过低时会让身体非常虚弱,交感神经异常兴奋而导致流汗。只有让血糖恢复正常,出汗症状才有所好转。期间合理补充水分,以免导致脱水而出现电解质紊乱


2、脸色苍白

正常情况下脸上皮肤红润有光泽,血液运行通畅。但当出现低血糖时脸部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激素水平波动过大,再加上交感神经发生变化而导致脸色苍白,且伴有明显的疲惫感。

3、心慌心悸

大部分低血糖会有心慌、心悸的症状,手不由自主的颤抖。当低血糖发作时,肾上腺素和交感神经作用,而导致身体有明显的不良症状,从而引起心慌、心悸和全身颤抖。

出现低血糖怎么办?

1、采取少量多餐原则

均衡摄入营养,可以采取少量多餐原则,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保持规律饮食,能缓解低血糖问题。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不能吃升糖指数过高的食物。晚上睡觉前可以少量吃点心。低血糖时应该吃点桂圆莲子等食物,具有健脾补脑和补益心血功效。

2、随身携带点心

低血糖随时都有可能会发作,但感觉到心慌、心悸或冒汗时,需及时补充糖分,可以随身携带巧克力或糖果。只要感觉身体有不适时需及时补充糖分。平时要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能稳定血糖浓度。血糖下降时可以把蛋白质和纤维食物搭配在一起吃。也可以吃新鲜的苹果,因为苹果中含有的纤维能抑制血糖波动。

温馨提示

低血糖发作时应该及时补充糖分,帮助血糖和血压升高。期间不能挑食和偏食,合理搭配饮食才能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不能忽略低血糖带来的副作用,如果症状严重的话补充糖分后,应该及时选择正规医院治疗,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间,而给身体留下后遗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的症状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人低血糖会丧命?注意这些症状及时发现低血糖

糖尿病人低血糖症状,在这为你解答,任何糖尿病患者,不管应用口服降糖药还是胰岛素,均可能发生低血糖症。低血糖症是糖尿病治疗过程中最见,也是……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出现低血糖怎么办?这几个急救方法能救命!

运动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辅助疗法,医生建议在自身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去做一些比较和缓的有氧运动来辅助与治疗。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实际做的时……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会出现低血糖吗

低血糖是糖尿病的症状吗,糖尿病的症状是什么呢,低血糖与糖尿病有关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人易出现低血糖,做到这5点能预防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低血糖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不正确的用药方式以及一些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导致血糖下降过快而出现低血糖,而低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