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糖尿病最佳的运动时间段是什么时候

2020-03-25 18:14:38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治疗主要是管住嘴迈开腿,也就是说糖尿病患者一方面要控制饮食,另一方面要适当的运动,那么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糖尿病最佳的运动时间段是什么时候?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罗洁副主任医师带大家一同了解。

血糖偏高通过饮食与运动就能恢复正常吗?

一般的血糖偏高,通过合理饮食与运动可以恢复正常。很多初发的糖尿病患者,一开始血糖指数不算太高,比如空腹血糖大概在7-8mmol/L。罗洁表示,像这种情况的患者一开始不一定要吃药,通过控制饮食、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每天加强运动等措施,可以把血糖降下来,就不会发展成为后面需要长期吃药的情况。

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是非常重要的,罗洁强调糖尿病患者要少吃多运动。糖尿病患者应该选择中等强度的运动,这样就可以达到微微出汗,身体又不太疲劳的效果。当然,具体的运动强度还需要根据个人体质慢慢调节。通常的方案都是建议一周里有5天的时间能做运动,每次运动30分钟,即一周运动150分钟,这是比较合适的。

糖尿病最佳的运动时间段是什么时候?

糖尿病最佳的运动时间段应该按照不同人群的实际情况而定。对于上班族,应该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进行运动,比如在早上、傍晚这两个时段来运动会比较方便;对于妊娠期合并糖尿病患者,主张在吃饭半小时后开始慢慢地活动,可以选择散步等缓和的运动方式。

糖尿病患者不同于一般的患者,因此糖尿病患者的运动强度,以及运动时间都是有严格的要求的,如果通过运动不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那么就应当及时的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调节血糖。

本文指导医生:
罗洁
擅长疾病:
在复杂主诉中找出问题症结所在,施行个性化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糖尿病患者运动时候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作为全球疾病杀手之一,如果不控制好血糖,很容易诱发其他并发症,对生命造成重大威胁,那么糖友想稳定血糖,预防其他糖尿病并发症,需要……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更科学更健康?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对所有人都是有益的,对糖尿病病人来讲,更是重要。而运动疗法和饮食管理是糖尿病治疗的两大基石,只有基础牢固,药……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有讲究

随着第34届“北京国际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赛,一支由1型糖尿病患者组成的队伍同其他参赛选手一起冲出了起跑线。运动锻炼是糖尿病患者很……详细>>

糖尿病患者做什么运动?看哪些运动降糖

糖尿病病人的适度运动有助于降低血糖;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血脂;减轻体重;降低血压;改善血液的高凝状态,减少血栓形成;改善心肺功能;防……详细>>

糖尿病患者什么时候运动好?运动需警惕这些误区

运动对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益处,包括降低血糖、增加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体能、减轻体重、改善心肺功能等等,所以运动对于糖尿病人尤其重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