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血糖升高就一定是糖尿病吗?这些因素要一一排查

2020-03-07 14:33:12      

糖尿病现如今是没有办法根治的,所以很多人提起糖尿病来都感觉非常的害怕,所以在发现自己血糖升高的时候,都会下意识的认为自己得了糖尿病,从而大失方寸。但是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导致的,还有其他方面的因素,接下来都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血糖升高呢?

1、肥胖

肥胖在很多疾病上都有更高的发病风险,所以肥胖的人一定要赶紧认识到肥胖的危害,把减肥列入近期计划。肥胖的人会导致胰岛分泌胰岛素的功能出现问题,胰岛素不足就会无法调节血糖,导致血糖升高。为了自身健康着想,还是应该尽快减肥,早日恢复正常身材。

2、熬夜

经常熬夜的人就容易出现血糖升高的问题,因为经常熬夜会让胰岛素拮抗增加,葡萄糖不能完全加以利用,血糖自然会有所升高。如果在检测血糖的前一天熬夜了,第二天的检测结果就会比正常的数值高,就是因为这个道理。熬夜加班是迫不得已的事,如果熬夜是为了娱乐,就大可不必了,赶紧改掉这个坏的生活习惯。

3、压力大

现如今人们在社会上总是面临各方面带来的压力,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排解,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各个机能,其中一项就是会让人血糖升高。压力大就很难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当自己的脾气上来的时候,体内肾上腺激素的分泌就会增加,血糖就会升高。压力大是很多人都会面临的事,但是有的人知道排解,有的人无从排解,所以就面临不同的结局。

4、摄入过多的糖分

如果在短时间内摄入了过多的糖分,也会导致血糖的升高,所以检测血糖前需要空腹,正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怕影响到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升糖指数,如果血糖偏高,可以根据食物的升糖指数来制定食谱,降低血糖。

5、酗酒

如果有酗酒的习惯,就会发现自己的血糖会出现波动的情况,饮酒确实能够在短时间内造成血糖的降低,但是长时间下去确实会引发高血糖的风险。

血糖高并不一定是糖尿病导致的,很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引起的,所以当血糖升高超过了正常值的时候要注意寻找原因,这样才好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 血糖升高

血糖升高和尿糖阳性一定是糖尿病吗

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征之一,但发现血糖高于正常值时可不要随随便便就给自己戴上"糖尿病”的帽子。因为糖尿病虽然表现为血糖升高,但并不是所……详细>>

空腹血糖高一定是糖尿病?9因素可致血糖升高

对于糖尿病我们并不陌生,我们身边多少都会有几个糖尿病的亲人、朋友或者是陌生人,也可能自己本身就是糖尿病人。糖尿病常见于中老年人,肥胖者发……详细>>

尿糖高就一定是糖尿病吗? 这5大因素也会导致血糖升高

众所周知,高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特症之一。如今,人们的健康意识和以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不少人有定期体检的习惯,还有人会在家里定期测血……详细>>

尿糖高就一定是糖尿病吗?警惕糖尿病这些早期症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人群也越来越多。据调查我国糖尿病患者高达1.4亿,但许多患者往往去医院体检时才发现糖尿……详细>>

血糖升高因素有哪些?看糖尿病病因

要维持这种相对稳定的状态,需要体内升血糖机制和降血糖机制的共同努力,这就像一个天平,随时需要调节砝码。那么,常见的会使血糖升高的因素有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