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血糖波动易引发并发症,想要血糖稳一定要这样做

2020-03-12 09:56:33      

大家都知道比起糖尿病本身,更可怕的是糖尿病一系列并发症,有的糖尿病并发症会损害身体健康,而有些严重的并发症则会剥夺人的生命。所以一定要避免血糖出现波动,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如何才能使血糖稳定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该如何做。

如何才能使血糖稳定呢?

1、饮食上进行严格控制

想要使血糖一直保持稳定的状态,饮食上必须进行严格的控制。有些食物吃下去是会使血糖升高的,这样会引起血糖波动,自然就对身体健康不利,也对疾病控制不利。糖尿病在饮食上要进行严格的控制,不该吃的东西千万不要吃,但是也不要过度的控制,比方说节食就是不可取的,很容易出现反作用,引发低血糖等危险的情况。

2、运动必不可少

运动这件事,身为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好好的坚持,因为运动是最好的辅助治疗糖尿病的方式。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可以让医生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案,然后认真执行,坚持规律的运动对于血糖控制有非常好的效果。运动可以促进胰岛素发挥作用,还能够降低血压、摆脱肥胖、降低血脂、提高人体免疫力,人体的素质增强了,对于血糖控制也有帮助。

3、不可放纵自己

很多时候人能不能自律,完全是凭借克服欲望的能力,有的人被欲望打败,就要承担被欲望打败的后果。糖尿病人不可以放纵自己,不能认为自己已经吃了降糖药或者注射了胰岛素就可以在饮食上稍微放纵一些,吃一些不该吃的东西,这样是万万不可的。也不能因为懒惰而不去运动,或者为不运动找寻种种借口。人总是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你不把控制血糖当回事,血糖也就自然不受控制。

4、监测血糖

糖尿病需要终身的治疗,一直在医院治疗是不切实际的,它主要是通过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再加上饮食控制和运动辅助,把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所以要时刻的监测自己的血糖,看近一段时间的治疗效果是否顺利。如果出现了明显的血糖波动,并且迟迟无法平稳,就要去医院询问医生,看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及早解决才会避免健康隐患。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把控制血糖当回事,不仅要把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而且尽可能保持血糖的稳定,不要出现血糖的波动,延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到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稳定血糖的方法 血糖稳定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几种行为易导致血糖波动大,一定要改!

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他们在发现自己的血糖上升后会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但有些患者在经过长时间的调整后总是不……详细>>

春节血糖易波动 应做好这6点保健措施稳定血糖!

现在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越来越年轻化,若没有了解其相关的防治知识,会导致血糖不稳定,从而诱发一系列并发症。糖尿病冬季一定做好防护工作……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波动大易得并发症

血糖控制不佳和血糖波动是导致糖尿病病情发展的主要原因。研究表明,血糖波动比持续性血糖升高危害更大,对血管内皮的损伤更严重,因而导致冠心病……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定,跟着这5步走就可以!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都是他们最期待的事情。而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采取了各种措施后,还是不能让血糖稳定。因此也让他们特……详细>>

血糖波动是糖尿病并发症帮凶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波动可引起血管内皮损伤,因此使大血管和微血管并发症的风险增加,如心脑血管、糖尿病肾病和视网膜病变等。患者要根据自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