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出现这些症状很危险,不抓紧控制小心发展成糖尿病

2020-03-10 09:48:00      

糖尿病是非常常见的慢性疾病,它需要终身的治疗,所以很多人提起糖尿病都感到非常头痛。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以高血糖为特征,就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血糖,出现血糖升高的时候及时控制,以免发展成为糖尿病。血糖升高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血糖升高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经常头晕

当体内血糖升高的时候,会感觉有头晕的情况发生。血糖升高会导致血管健康受到损伤,大脑血管受到刺激之后就会使血液供给发生问题,血液不能及时供应给大脑,就会经常头晕。

2、老是口渴

当体内血糖异常升高的时候,就会出现糖代谢异常,糖分就凭借尿液排出体外,所以排尿的次数会增加,进而导致人们水分丢失引发口渴。所以血糖升高会有口渴这一症状发生,同时伴随着排尿增多。排尿增多也包含夜尿增多,如果起夜频繁,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3、视物模糊

因为血糖高的情况导致视网膜出血会影响到视力的调节,进而会使眼睛容易疲劳,看东西也感觉非常模糊。出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认为是自己视力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去监测一下血糖。

4、体重下降

血糖升高并不一定会意味着体重下降,这里只是糖尿病初期的一个症状。当出现体重下降,但是胃口丝毫不减的时候,这时候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血糖,看是否是糖尿病导致的。不过还有其他的因素会导致体重下降,比如说甲亢,也要注意对其他因素的排查。

5、手麻脚麻

现如今很多人因为在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上不健康,导致血糖升高,这样会使得他们经常感觉手脚麻木,在清晨醒来的时候会较为明显,活动一下就会有所减轻,甚至完全感受不到。所以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也要赶紧去检测血糖,及时地把血糖控制住。

6、皮肤发痒

体内血糖升高的时候也会有皮肤发痒的症状,很多人认为是自己该洗澡了或者皮肤过于干燥而导致的发痒情况。其实是不这样的,血糖过高会导致皮肤组织受到了刺激,这时候才会产生瘙痒的情况,一定要注意区分,并且要及时检查。

血糖过高会使身体出现一系列不适的症状,这也是极其容易被他人忽视的症状,所以一定要了解好这方面的知识,不要忽略身体发出的信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征兆 血糖升高的症状 血糖升高

糖尿病血糖控制常出现的7大误区

糖尿病是一个难以治愈的慢性终身性疾病,不过许多人盲目轻信街头游医或虚假广告,想一夜之间医好糖尿病,结果上当受骗,耽搁病情,延误治疗,甚至……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到底有哪些? 出现了这些症状小心糖尿病!

在中老年疾病中,糖尿病是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严重者甚至会危害生命。那么,你对糖尿病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血糖升高了怎么看?出现这个情况你得当心了!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的一个主要症状就是多尿,所以很多患者会出现频繁上厕所的现象。而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在上厕所后发现出蚂蚁,就说明血液中血糖已……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这6种症状很危险,要抓紧时间治疗!

日常生活中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糖尿病无法根治,因此就需要注意疾病的并发症和发展情况。在疾病加重或者诱发并发症的时候,一般是……详细>>

糖尿病性皮肤病会出现哪些症状?出现这7种情况要小心!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持续性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逐渐发生问题,特别是皮肤,皮肤长时间在高血糖的影响下会让细菌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