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想喝粥又怕血糖上升?送你4招放心喝

2020-03-04 11:35:50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需要控制饮食,而在控制饮食的时候他们都会避免摄取糖分过高的食物,其中也包括一些主食。很多人都知道白米粥中所含的淀粉比较高,如果大量摄取会让身体的糖分过高,让血糖不稳。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想喝粥又不敢喝粥,其实糖尿病人想喝粥可以这样喝,避免血糖有太多波动。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白米粥中所含的淀粉比较高,如果摄取白米粥可能会导致血糖不稳,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喝粥要根据血糖情况,当血糖过高或者血糖极度不稳定时,糖尿病人要避免喝白米粥,而如果血糖稳定是可以适当喝一些的,但要知道毕竟粥里面的淀粉比较高,过多食用是会让血糖不稳,所以要采取一些喝粥的小技巧,让血糖稳定,不受到白米粥的影响。

糖尿病人要怎么样喝米粥才能不让血糖受到影响?

一、喝粥的速度要慢

由于大多数人在喝粥的时候基本不用咀嚼,所以在喝粥的时候容易加快进食的速度,却不知喝粥的速度加快,容易让身体摄取过多的粥,就会让淀粉过多而让血糖受到影响。所以在喝粥的时候要放慢速度,放慢速度可以让身体慢慢接受并且有饱腹感,能防止一次性喝过多粥影响血糖。

二、搭配蔬菜

糖尿病人在喝粥的时候不妨搭配一些蔬菜,蔬菜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而且饱腹感比较强,在喝粥可以适当吃一些菜,能延缓餐后血糖上升,而且还能防止过于饥饿而喝比较多的粥。

三、尽量选择杂粮粥

在熬煮粥的时候不妨在里面放入一些杂粮,煮成一锅杂粮粥,杂粮中所含的纤维素对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来讲是非常有利的,喝一些杂粮粥不仅可以享受到粥的美味,还能避免淀粉过高影响血糖。

四、粥不要煮得太烂

相信大多数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食物煮的越烂,肠胃消化的速度就越快,血糖上升的速度也就会跟着上升,所以在熬煮粥的时候尽量不要熬煮的过于糜烂,才能防止粥在进入肠胃后被快速吸收,让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是可以喝粥的,只是要掌握一些喝粥的小技巧,毕竟这样才能避免在喝粥后让血糖跟着受到影响发生波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喝粥的技巧 喝粥 糖尿病

糖尿病人喝粥有讲究,掌握这4个喝粥技巧血糖不受影响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就以为自己不能够喝粥,认为喝粥会对血糖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在平时都对粥敬而远之,却不知道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喝粥?掌握3个技巧喝粥也能放心喝粥!

喝粥是很多人经常接触到的,尤其是南方人,在早晨都会以粥为主食。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粥也是一种需要注意的主食,如果经常食用会让血糖不稳……详细>>

糖尿病人喝粥血糖不稳定?掌握3个技巧也可以喝粥!

很多人都知道粥里面含有淀粉,而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会影响到身体的血糖,因此大多数人认为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喝粥的,如果喝粥会……详细>>

糖尿病人喝粥有哪些方面的讲究?该如何正确的喝粥呢?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除了到医院治疗以外,合理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治疗手段。粥对中国人来说是餐桌上很重要的食物。在传统的观念里,病人就应……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记住这6点就可以正常喝粥!

有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是一种吃糖过多导致的疾病,所以他们很多认为一旦患上糖尿病,就不能吃糖分高的食物,而粥也理所当然的是不能吃的,因此粥里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