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 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糖尿病肾病的信号!

2020-02-23 07:51:20      

在糖尿病众多的并发症当中,糖尿病肾病是较为常见和较为严重的一种,糖尿病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就会渐渐的发展成为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甚至会剥夺患者的生命。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学会自我检查,尽可能的延缓和避免糖尿病肾病的到来,当出现糖尿病肾病的时候,也能够尽早的发现,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糖尿病肾病的信号!

1、血糖控制出现不利的情况

大多数情况下,只要按时吃降糖药或者按时打胰岛素,血糖都能够控制在比较稳定的状态,但是如果一段时间血糖始终控制不住,血糖偏高,就说明有可能是糖尿病肾病在作祟了。当肾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肾过滤糖分就会出现异常状况,就会使血糖升高。而血糖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又会反过来促使糖尿病肾病的加重,所以这是一种恶性循环。所以当出现血糖控制不利的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尽早的去医院检查,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排除是糖尿病肾病的可能。

2、身体出现水肿的状况

当糖尿病患者的肾出现问题的时候,因为肾脏是调节人体水分的器官,所以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水肿的情况。最开始的时候可能只是在眼睑部位,或者只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出现水肿,慢慢的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的四肢乃至全身都会出现水肿的状况。所以当糖尿病患者出现莫名其妙的水肿的时候,还是应该往糖尿病肾病上去考虑,检查的时候也应该侧重于检查肾脏方面的问题。

3、血压也升高

糖尿病一直和高血压、高血脂一起被称为三高疾病,很大一部分人同时患有其中的两项或者三项,糖尿病就和高血压经常绑在一起。糖尿病患者只要控制好饮食,就能够将血糖和血压以便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如果血压一直很正常,突然出现血压升高的状况,就要考虑是糖尿病肾病的原因。肾脏出现了问题,体内的钠元素排出也会出现异常,不能及时的排出就会导致血压的升高。

4、睡觉的时候腿部老是抽筋

小腿抽筋也是糖尿病肾病的一个信号,因为肾脏会和钙的代谢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当肾功能下降的时候,钙的代谢也会出现问题,钙吸收就会受到阻碍,患者就会出现骨质疏松等问题,小腿抽筋,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更是特别的明显。

以上病是得了糖尿病肾病身体发出的几个信号,各位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据这些信号做出自我检查,这样才能尽早的发现,尽早的治疗,尽早的控制,不至于等到了糖尿病肾病晚期的时候才发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糖尿病肾病发作!

现在我国的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在发作率不断增高的同时,还有较高的死亡率,一部分原因就是糖尿病肾病的出现。糖尿病肾病会在糖尿病症状的基础上……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出现这5种变化,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发病率也比较高。糖尿病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一些其他疾病的出……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4个症状提示糖尿病肾病快来了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之一,糖尿病对肾脏带来的损害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当体内血糖浓度过高时,身体会刺激肾脏过滤太多血液,让部分血糖……详细>>

4个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糖尿病人要及时发现并制止!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很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极大的损伤,严重还会让患者肾脏病变发展为尿毒症或者是肾衰竭,给患者的性命……详细>>

身体水肿是糖尿病肾病吗?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

随着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开始越来越关注这一疾病。许多人对于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还不太了解,有的人认为患者身体出现了明显的水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