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注意 春节期间暴饮暴食 出现这几种症状要警惕糖尿病!

2020-02-19 07:46:00      

在春节期间因为各种丰富的菜肴让很多人控制不住而容易暴饮暴食,特别是一些频繁参加聚会的人群,而在每年春节过后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这大多数是跟春节期间的饮食有关系,所以要注意在春节后如果身体有这些症状时,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

春节后身体有哪些症状要警惕可能是患上糖尿病?

一、经常感觉到口渴

由于身体的血液需要大量的物质结合,而血液主要是通过血管内壁上的一些细胞感应来流动的,当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比较高,血管壁就会发出稀释血液的信号,也就会让大脑发挥出需要多喝水的指令,就会让身体经常感觉口渴,想要摄取水分,所以这种情况要注意,大多数是因为身体血糖过高导致。

二、体重持续下降

在春节期间的暴饮暴食会让身体的热量和脂肪堆积过多,在这个时候大多数人进行体重监测,会发现自己的体重持续上升,但要注意如果自己在暴饮暴食的同时体重并没有如期上升要警惕,这并不是一件好事,这有可能是因为高血糖的出现让胰岛素的分泌量下降,导致身体的葡萄糖不能被吸收利用,让身体缺乏能量而分解脂肪,让体重下降。

三、经常感觉到疲劳

可能在春节过后有一些人因为不能及时进入到工作状态而让自己容易有疲劳的现象,这个时候只要适当调并且休息就能得到缓解,但要注意如果在身体有休息后这种情况还不能够恢复,总感觉有疲劳时就要警惕,这可能是血糖过高导致。因为血糖过高时会让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容易让血液浓稠度增加,也让血液流通速度变慢,会让身体的大脑因为血液供应不足而有缺血缺氧的现象,导致频繁出现疲劳。

四、看东西模糊

看东西模糊大部分是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因为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机能会逐渐下降,眼部看东西的能力也会跟着下降而出现看东西模糊,所以除了老年人外,糖尿病的发生也会导致看东西模糊,这主要是因为眼底血管糖分过高导致,所以要注意自己在突然间有看东西模糊现象时,及时进行血糖监测是非常重要的。

总的来讲,在春节过后如果发现自己身体有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才是对自己的负责,这样能发现自己是否患上糖尿病,也能让自己及时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春节期间糖尿病人注意事项

有不少糖尿病人或血糖偏高的人平时也知道自己饮食需要注意,但在春节一些应酬场合,看到那么多美味佳肴,再加上亲戚朋友怂恿:“什么血糖高,吃点……详细>>

孕期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妊娠糖尿病的症状!

怀孕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是人生中一件重要的事,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有很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无论是饮食还是休息,都需要时刻引起注意。但是……详细>>

注意!脚上出现这几种症状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上升不降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一旦出现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控制,并不能根治。而糖尿病的发生多数是因为患者不良……详细>>

饭后出现这几种症状要小心,可能是患上糖尿病了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让自己的生活受到影响,也需要自己终身服用药物,所以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详细>>

春节期间血糖容易上升 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吃

都知道糖尿病人在平时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才能让血糖稳定,而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各样丰富的饮食,让很多糖尿病人控制不住自己,让血糖持续上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