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喝茶能降糖?推荐这8款茶来养生!

2020-02-11 06:26:26      

糖尿病属于代谢系统疾病,因为胰岛素分泌不正常而引起的高血糖,平时必须要严格限制饮食方法和饮食量。糖尿病可以多喝茶类来调理。

糖尿病喝哪些茶类好?

1、石斛茶

把15克石斛放在杯中,加入适量冰糖,倒入温开水代茶饮用,具有养胃生津和滋阴清热功效,特别适合糖尿病口渴的人群。

2、糯米茶

把100克糯米淘洗干净,加入600毫升水煮开,然后放入2克红茶再煮二分钟,过滤渣取出汁,分两次喝,每天喝一剂,具有生津敛汗和清热养阴效果,特别适合气虚自汗的糖尿病。

3、灵芝茶

把30克灵芝片放在水中冲洗,掰成小块,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煮15分钟,过滤渣取出汁喝,能降低血糖,适合糖尿病人群,防止并发症产生。

4、糯稻杆茶

把10克糯稻杆洗干净切碎放在砂锅中炒焦后,然后再放入麻布包中,再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具有生津止渴功效,适合糖尿病口渴严重的人。

5、丝瓜茶

把200克丝瓜洗干净切成片,先用盐水煮熟后过滤渣取出汁,6克绿茶用开水冲泡去渣取汁,然后合并在一起,每天喝两次,具有养阴生津止渴,功效适合糖尿病。

6、乌梅茶

把50克乌梅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水煎煮,也可以用开水冲泡,10分钟代茶饮用,每天喝一剂,可达到生津止渴功效,适合糖尿病消渴人群。

7、蚕茧茶

把蚕茧剪开去除蛾蛹,每次取出50克洗干净,加入适量水煎煮,待茶饮用,具有凉血止渴功效,适合糖尿病症状,主要有口渴多饮、尿频和尿糖检测结果持续不降的人。

8、绿茶

绿茶中含有的儿茶素能降低三酸甘油酯浓度,帮助降低血糖。另外茶叶中含有的茶多酚也能够抑制血糖升高,所以可以适量喝绿茶。

温馨提示

糖尿病除了多喝以上,茶内外也可以选择牛奶,含有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生糖指数低且能补充钙,防止骨质疏松。采取低纳高三实现为饮食,因为高达饮食会导致血压升高,引起中药动脉硬化,每天的吃年量不能超过6克,可以适当的吃含水溶性膳食纤维,能改善脂肪、胆固醇以及糖分代谢,帮助减轻体重。另外要戒掉烟酒,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合理使用降糖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降糖的茶饮 喝茶 糖尿病

糖尿病喝茶能降血糖?这6款茶适合喝

茶叶中含有的多酚类化合物质以及维生素,能提高血管弹性,维持血管的坚韧性和通透性。含有的儿茶素类化合物和多糖化合物,能调节糖代谢障碍。简而……详细>>

喝茶可降低糖尿病风险 推荐四种茶

很多人喜欢喝茶,我国也是一个喝茶大国。有研究指出,喝茶能够预防糖尿病,这种说法科学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D3+得了糖尿病喝茶有好处?推荐这5种茶!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甚至有很多东西是不可以吃的,否则血糖可能会波动较大,就会引发一些并发症,对身体的健康影响会比较大……详细>>

糖尿病能喝茶吗

糖尿病能喝茶吗?很多人都知道茶道是中国古时就流传下来的习惯,因此茶成了现代人喜欢的饮品,茶不仅是有着提神作用,更有调节生理、预防心脏疾病……详细>>

糖尿病人喝茶好 特别是这5种茶!

茶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在无聊或者是工作的时候都会备上一杯茶,不仅解渴,还有一定的营养功效。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喝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