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并发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2020-01-21 07:54:57      

有调查显示,大多数糖尿病人并发脑血管疾病,导致危害性命,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糖尿病人比较害怕自己并发脑血管疾病,都想通过一些措施来预防。其实糖尿病人要先了解并发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才能让自己正确对待,并且远离做到预防。

糖尿病并发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一、高血压

高血压和糖尿病是会同时出现的疾病,而高血糖患者在合并高血压后很容易让血管堵塞而发生一系列脑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预防高血压出现是非常重要的。

二、高血脂

除了高血压外,糖尿病人很容易合并高血脂,血脂在出现后会让身体的胆固醇,甘油三酯以及高密度蛋白升高,而这些都是危害心脑血管的主要因素。

三、血液粘稠

由于糖尿病人的血糖持续性上升,会让血液的浓稠度增加,当血液浓稠度增加时会让红细胞的聚集性也跟着增加,就容易让血管堵塞,引起血栓。在这种情况下血液流通不畅就很容易让大脑缺氧而让大脑器官受损,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四、经常吸烟

经常吸烟也是导致糖尿病人患上脑中风的主要因素,由于烟草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以及尼古丁,而这些物质会对身体的血管造成伤害,它会让血管壁上附着毒素,让血管变得比较狭窄,时间一长会让血液变得粘稠而不容易通过,就很容易让血管堵塞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糖尿病人需要让自己戒烟。

五、长时间喝酒

长时间喝酒可会让血压不断上升,在血压上升的状态下会让血液处于高凝状态,就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意外。所以糖尿病人要限制酒量,不要长期大量喝酒,其中也包括一些葡萄酒和各种补酒,长时间饮用这些酒都是会让酒精对血压、血脂、血管、血糖造成影响,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而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在日常中有很多因素会导致合并心脑血管疾病危害性命,所以想要预防要让自己了解原因,并且远离诱因,才能让血糖稳定并且让其他指标不受到影响,让心脑血管正常而不容易发生问题。同时还要知道在血糖稳定后,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不能自己随便停止。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出现这6种症状要注意,可能是糖尿病并发脑血管病!

社会不断的进步,人们的生活已经有了非常明显的提高,但是糖尿病的发病率却在悄悄的不断提高,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病。当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程度……详细>>

秋冬小心糖尿病并发心脑血管病

秋冬来袭,气温逐步降低,昼夜温差加大,极易引发感冒、供血不足、冠心病、高血压、心梗等疾病,糖尿病人的血糖易波动从而引发各种并发症,其中,……详细>>

糖尿病脑血管病并发症应该怎么预防?这几种预防措施不能少!

糖尿病容易并发冠心病、心肌炎等脑血管疾病,如果稍微不注意的话可能会给生命带来严重的危害,其实生活中只要做下做到了以下几点就可以更好的防止……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多?预防心脑血管病并发症,应做好这4点!

糖尿病的发生不仅需要患者长时间的服用药物,还需要在平时积极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糖尿病人的血管以……详细>>

糖尿病易合并心脑血管病,做好这5点能预防!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血糖上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血糖长期上升后会带来一系列的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会导致糖尿病人身体处于危险中,所以糖尿病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