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酮症酸中毒有哪些症状?导致糖尿病昏迷如何急救?

2020-01-18 07:27:10      

说起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相信很多糖尿病人会想到同症酸中毒确实同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项急性并发症,他在出现后发病比较快,会迅速让患者进入昏迷。而在昏迷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抢救,就会让患者有性命之忧,所以。家中有糖尿病人的人以及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学会一些急救措施,在突发糖症上中毒时才能进行急救。

酮症酸中毒会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人身体有一系列酮症酸中毒症状出现时就要让自己警惕而对于酮症酸中毒的症状要有所了解,比较常见的是以下这几个。

有消化道症状在酮症酸中毒的开始身体会出现一系列消化道症状,如恶心呕吐等。

意识障碍随着酮症酸中毒的不断发展,恶心呕吐过后会让患者有意识障碍。会让自己的意识逐渐散去,

陷入昏迷一旦同症酸中毒在发生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控制以及让身体的同体大量上升,就会在一时模糊的情况下让身体进入昏迷。

因此要知道糖尿病人如果有发现酮症酸中毒的早期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而如果进入昏迷。这个时候需要采取急救措施。

酮症酸中毒导致糖尿病人昏迷要如何急救?

1、让患患者卧床休息。在患者进入昏迷后,家属要让患者尽量平躺卧床休息,注意不要搬动身体,因为在昏迷之前,患者可能会有恶心呕吐的现象,这个时候口腔中会存在一些食物残渣,如果搬动身体很容易造成窒息。

清除口腔残留物。

在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家属要帮助患者清除口腔中的残留物。能防止残留物存在口腔而被误吸入气管。

2、注射胰岛素。

家属要及时向糖尿病人的皮下注射短效胰岛素。并且每隔几分钟就需要对患者进行一次血糖监测。

3、补充液体。

在患者昏迷阶段加速可以用勺子将少量的水送入患者的口中慢慢让患者身体补充水分,避免身体脱水,而让水电解质失调。

总的来说。酮症酸中毒后糖尿病人会有昏迷的现象,在这个时候如果能够得到有效的急救是可以帮助控制病情,等待救护车到来。所以对于家中患有糖尿病人的人来讲,在日常要让自己学会一些急救措施,毕竟一些看似简单的急救方法能够挽救糖尿病人的性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如何检查和诊断?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最常见的急性并发症之一,是体内胰岛素严重缺乏引起的高血糖、高血酮、酸中毒的一组临床综合征。最常发生于1型糖尿病患……详细>>

酮症酸中毒会导致糖尿病人昏迷吗?

相信大多数糖尿病人对于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并不陌生,都知道如果在发病后没有控制好血糖或者让身体接触一些诱因是很容易诱发急性并发症,其中酮症……详细>>

酮症酸中毒很危险?出现这6种情况,是酮症酸中毒的信号

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的一种典型并发症,这种情况是很危险的,主要是缺少必须的激素胰岛素导致,所以在发生酮症酸中毒的时候,引起的症……详细>>

酮症酸中毒导致糖尿病人昏迷 如何急救?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最常见的急性并发症之一,是体内胰岛素严重缺乏引起的高血糖、高血酮、酸中毒的一组临床综合征。详细>>

什么是1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1型糖尿病易发于儿童以及青少年,起病比拟急,血糖波动比拟相当一,相应来说病情较难掌握。极易引起酮症酸中毒现象,是促使患者昏迷乃至危及生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