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长期保持高血糖比血糖波动好”的说法正确吗?

2020-01-17 07:50:20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知道血糖波动很容易让身体器官受到影响而诱发各种并发症,也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糖尿病人一直认为如果血糖降不下就长时间保持高血糖,都秉承着长时间保持高血糖比血糖波动会好的想法,却不知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血糖波动会带来哪些伤害?

糖尿病人反复的血糖波动比持续高血糖状态会更加可怕,反复的血糖波动会让身体的循环炎性细胞大量产生,让血管受损以及让血管功能发生异常。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让身体的动脉发生粥样硬化以及让血管发生病变,会让身体细胞因为不能及时调整自身状态而导致受损,最终引发一系列糖尿病并发症。

长期保持高血糖比血糖波动好这种说法正确吗?

不过虽说持续性发生血糖波动所带来的伤害会比持续高血糖更加可怕,但糖尿病人要知道不能认为长时间保持高血糖比血糖波动好,因为长时间存在高血糖也很容易让身体诱发各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急性并发症出现而危害性。

长时间持续让血糖处于比较高的状态,很容易让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在高血糖的浸润下而受到损伤。在这种情况下,各个器官就很容易发生各种问题。其中也包括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以及糖尿病性胃轻瘫。

因此不要单纯认为血糖波动所带来的伤害比较大,就让自己长期保持高血糖,毕竟低血糖过低也会影响身体。不管血糖过高过低或者血糖波动比较大都是会带来致命伤害,只有让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糖尿病人要如何保持血糖稳定?

一、服用药物

对于血糖持续性不稳或者是持续性处于高血糖状态的情况来讲,要及时服用降糖药物来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二、注意饮食

在控制血糖期间的饮食要多加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油腻高脂肪食物,尽量保持饮食的清淡能防止身体热量堆积过多,让血糖得不到稳定。

总而言之,糖尿病人一定要让自己清楚知道,不管是血糖波动还是高血糖都是会让身体受到伤害,所以不要让自己盲目相信长期保持高血糖比血糖波动好,存在这种想法的患者是最容易让自己有性命之忧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