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哪些人怀孕时容易得糖尿病?这6类女性要警惕!

2020-01-09 07:22:47      

在近些年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孕妇是越来越多,而很多女性感觉到奇怪,为什么在怀孕后容易发生妊娠糖尿病?其实女性容易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是因为饮食不当,激素过多或者是过于肥胖。需要了解的是,并不是所有孕妇都会发生妊娠糖尿病,只是以下这些女性在怀孕时发生糖尿病的几率会高一些。

哪些人怀孕时容易得糖尿病?

一、有家族遗传史的孕妇

孕妇的家族中有人曾经发生过妊娠糖尿病或者是2型糖尿病,孕妇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几率要比无家族遗传史的孕妇更高一些。由于糖尿病有比较高的遗传几率,而且有家族聚集倾向,很容易让孕妇受到生活中不利因素的影响而发生妊娠糖尿。

二、有不良怀孕史

有些女性曾经有过不明原因的自然流产史,或者是所孕新生儿有呼吸窘迫综合症以及新生儿肺出血史等,这些孕妇再次怀孕后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几率会更高一些。

三、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女性

多囊卵巢综合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在发生后会让女性有肥胖、月经不规律、皮肤粗糙等现象,此外,还会让女性的内分泌发生异常,也会影响血糖的代谢,所以在怀孕后这种女性很容易受到影响而发生妊娠糖尿病。

四、高龄孕妇

年龄大过35周岁的女性都是属于高龄孕妇,而这些孕妇不管是初产妇还是已经生育过的女性,再次怀孕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让身体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几率增加。

五、肥胖的女性

肥胖的女性在怀孕后是最容易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因为肥胖会让身体的脂质代谢以及其他代谢功能都出现异常,而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体重会有明显上升,在双重因素的影响下,就很容易诱发糖尿病。

六、情绪不稳定的孕妇

由于孕妇在孕期容易受到激素的影响而使得情绪不够稳定。在孕期如果经常发脾气,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几率会增加,这主要是情绪不稳定使得激素水平发生改变以及让内分泌受到影响,让代谢系统跟着出现问题导致糖尿病发生。

总的来讲,女性在怀孕后一定要格外注意,特别是有以上情况得高危人群,要做好妊娠糖尿病相关的预防措施,多运动注意饮食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更好的防止糖尿病发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