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与性功能障碍有什么关系?要如何提高性功能?

2020-01-02 07:12:08      

在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选择控制不佳的情况下会发生各种并发症,对于很多男性糖尿病人来讲,性功能障碍是见到的一种并发症,可能有一些男性比较奇怪,为什么性功能障碍和糖尿病有关系,其实糖尿病发生如果血糖控制不稳定很容易发生性功能障碍。

性功能障碍有什么关系?

确切的来讲,糖尿病和性功能障碍有密切的关系,糖尿病是男性生殖系统健康的一个隐形杀手,长时间的糖尿病会导致男性发生性功能障碍。

有调查显示,糖尿病是男性发生性功能障碍最常见的一个原因,有统计18%的男性糖尿病人会有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碍,特别是超过10年以上的病龄中,有50%的男性糖尿病人已经发生性功能障碍。

由于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导致身体的微血管和神经受到损伤,也就会让阴茎的血管以及神经发生问题,最终导致性功能障碍,而糖尿病所引起的性功能障碍一般是循环渐进的,当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患者慢慢发生勃起困难,性欲减退,性反应能力下降等现象。

另外生活中有很多男性糖尿病人因为长时间的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自己过于焦虑,在焦虑的情绪影响下导致交感神经紧张,让性功能障碍加重。

因此男性糖尿病人在日常要重视自己的性功能,在发生性功能障碍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医,毕竟因为糖尿病而引起性功能障碍的情况是比较多的。

糖尿病男性在日常要如何保护自己的性功能?

一、控制好血糖

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性功能发生问题的几率就会低一些,因为长时间血糖稳定不会让神经和血管受到影响,也就不会让阴茎跟着受到牵连。

二、戒烟

有一些男性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会让自己吸烟,却不知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会直接伤害到血管,让糖尿病人的血管发生病变,也让阴茎的血管受到影响而发生勃起功能障碍,所以男性糖尿病人要尽量让自己戒烟。

温馨提示,男性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要注意自己的性功能,毕竟糖尿病诱发性功能障碍的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只有提高警惕做好预防措施,在平时定期做检查,才能降低性功能障碍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性功能障碍,做到3点可以提高性功能!

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让身体的很多部位以及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在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就更容易让身体器官发生病变,而生活中有一些男……详细>>

糖尿病引起性功能障碍的3个原因

由于糖尿病而引发的性功能障碍疾病并不少见,影响着患者的性生活以及正常生活质量,为什么会有性功能障碍问题以及如何防治,这是应该重视的根本。详细>>

性功能障碍与糖尿病也有关系?

糖尿病是一严重危及身体健康的常见病,并发症多,阳萎是其中之一。糖尿病性阳萎的发病率比非糖尿病性阳萎的发病率高2倍,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发病……详细>>

糖尿病可引起女性性功能障碍

糖尿病是影响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它也能影响人类性行为的各个方面,还是引起男性勃起障碍的主要原因。但是,人们往往会忽视糖尿病也会导致女性性……详细>>

糖尿病酸中毒能活多久?糖尿病性功能障碍怎么办?

糖尿病在临床上的病发症是非常多的,临床上常见的有糖尿病足,糖尿病酸中毒,糖尿病肾功能衰竭,糖尿病,肝功能衰竭以及糖尿病关节变形等,都需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