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正常人怎样预防糖尿病?坚持到这5点很有必要!

2020-01-01 07:47:19      

糖尿病在目前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大多数人因为存在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自身的原因而让它发生。在发生糖尿病后患者需要长时间采取措施来控制血糖,如果没有让血糖稳定很容易让器官发生病变,导致危害性命的疾病出现。所以对于正常人来讲,在日常采取一些预防糖尿病的措施是非常重要的,毕竟糖尿病在发生后是不可逆转的。

正常人怎样预防糖尿病?

一、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糖尿病的发生和不当的饮食有密切的关系,有研究证明每天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高糖食物的人群患上糖尿病的几率会更高。所以在平时要让自己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按时进去,尽量采取低脂肪低糖饮食。

二、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在目前熬夜已经成了很多人的常见现象,而在熬夜的过程中会让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让免疫力下降,还容易让内分泌失调,导致代谢受到影响,时间一长在各方面的影响下会诱发糖尿病,所以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是非常重要的,要按时睡觉,按时起床,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也能让自己第2天的精神充沛能更好的投入工作。

三、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在近些年由于各种高脂肪食物的摄取让大多数人的体重越升越高,所以肥胖的人是随处可见,但有调查显示,肥胖和各种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其中包括糖尿病,所以对于肥胖的人群来讲要让自己控制体重,将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生几率。

四、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不仅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帮助减重,在目前大多数人比较懒惰,日常运动的时间越来越少,也就导致身体脂肪堆积过多,发生疾病的几率也越高。因此想要预防疾病,每周要让自己保持3~4次的运动,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在促进代谢的同时提高胰岛素敏感性,降低糖尿病发生。

五、定期做身体检查

定期做身体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毕竟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器官会逐渐发生问题,而定期检查能让自己了解各个器官部位的情况,在发生问题时也能及时着手干预,尤其是血糖,毕竟目前患上糖尿病的人数是比较多的。

温馨提示,在平时是可以采取措施来预防糖尿病的,让自己有预防的意识可以减少糖尿病所带来的一些困扰,只是要注意预防糖尿病,并不是单纯依靠一些措施,需要多方面结合才能够让自己远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想要远离糖尿病肾病的侵袭,做到这4点很有必要!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是很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而糖尿病肾病在发生后会让患者的肾脏受到损伤,严重还会引发肾衰竭和……详细>>

孕妇如何预防糖尿病 做到这6点很有必要!

为了宝宝能健康的成长,在自身的饮食和营养等方面,准妈妈们可以说是操碎了心。像妊娠糖尿病这种疾病,如果准妈妈患上会对宝宝造成很大的危害,为……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预防糖尿病足?坚持3个好习惯很有必要!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如果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足就是很常见的并发症,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发生糖尿病足的……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保护血管?日常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是息息相关的,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容易诱发冠心病,所以糖尿病患者首要任务是保护好血管,以免为其生命。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预防糖尿病眼病?日常做好5件事很有必要!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其中糖尿病眼病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糖尿病眼病的发生会让自己的视力下降严重还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