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易诱发心脏病 做好这5点能有效预防

2019-12-25 07:25:34      

一说起糖尿病,大家想到的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确实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控制不佳,很容易让各种并发症出现,除了一些比较常见的疾病外,还容易让患者发生心脏病,在发生心脏病时会让患者有性命危险,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做好有效的预防措施。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诱发心脏病?

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身体的血管发生病变,而且有些糖尿病人会伴有血脂血压升高的现象,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就很容易身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而危害心脏,导致心脏疾病的发生。有调查显示,二型糖尿病人发生心脏病的风险比没有患糖尿病的人群高4倍。

糖尿病人想要预防心脏病要做好哪些措施?

一、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人不管想要预防任何并发症,都需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要采取一切措施来帮助稳定血糖,避免血糖持续性发生波动的带来伤害。

二、采取适当的运动

糖尿病人运动能帮助降低血糖,而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管发生病变而让心脏受到影响。

三、保持血压的稳定

大多数糖尿病人会伴随着高血压的出现,而高血压在发生时会让血管以及动脉受到影响,让心脏疾病发生,所以保持血压的稳定是非常重要的。

四、控制好体重

大多数糖尿病人存在着体重过高的现象,却不知肥胖的糖尿病人不仅容易让血糖控制不佳,还很容易诱发其他疾病,特别是心脏疾病,所以要让自己控制体重,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能稳定血糖,也能防止并发症。

五、戒烟戒酒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让自己吸烟喝酒,却不知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和酒精都是会让血管受到伤害,而且还容易让血糖不稳定,直接会让心脏发生问题。所以戒烟戒酒是控制血糖期间必须采取的措施,特别是吸烟,因为长时间吸烟会让血管发生硬化,让心脏受到影响。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同时还要做好以上这些措施来预防心脏病的发生,毕竟在近些年因为心脏病而死亡的糖尿病人并不少见。另外还要在平时多注意饮食,可以多吃一些帮助降血糖的食物以及一些饱和脂肪酸比较高的食物,保护心脏健康,防止心脏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心脏病的方法 心脏病 糖尿病

糖尿病性心脏病能预防吗?

糖尿病性心脏病是指由于糖尿病所引起的,在糖和脂肪等多代谢紊乱长期得不到纠正的基础上,在心脏所发生的大血管病变、微血管病变以及自主神经病变……详细>>

糖尿病人易并发心脏病,多吃这5种食物能保护心脏!

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容易让自己的心脑血管发生问题,从而让自己的心脏受到损伤而引出一系列心脏病,而糖尿病人如果发生心脏疾病是很容易让自……详细>>

糖友因心梗而就医?盘点糖尿病跟心脏病的关系!

糖尿病患者必须明确,高血糖本身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无论是微血管、大血管病变,还是重要脏器病变,都有可能降低治疗效果,夺走……详细>>

糖尿病人远离心脏病?一定要做好这4件事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一旦发生糖尿病,如果血糖持续控制不佳,会让自己的身体器官受到影响。其中肾脏,神经血管以及心脏都会跟着发生问题,特别是对……详细>>

怎么做能有效预防糖尿病?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发病率越来越高的慢性疾病,它除了遗传因素外,还与人们日常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有密切的联系,所以,想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