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皮肤可能会有这7种表现 早知道有好处

2019-12-22 07:10:44      

糖尿病是目前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它的发病人群已经由中老年逐渐趋向老年以及幼年,如果治疗不及时对人体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对于糖尿病人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体内血糖,只要血糖控制好,通常不会危机生活,但是如果控制不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那么对于体内血糖过高,一般人体都会有哪些基本表现呢?

得了糖尿病,皮肤可能会有这7种表现,早知道有好处

第一种、皮肤出现黄瘤

黄瘤一般主要作用无人体的皮肤外表,例如背部,臀部,或者关节周围,它的整个体积不是很大,就像我们平常所见的黄豆粒大小,非常的硬,但是患者不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即便如此患者也要多加注意。

第二种、暗红色丘疹

丘疹的发病原因主要跟患者体内的血糖过高,进而导致皮肤表层的血管发生畸形所呈现的症状,它主要是出现在大腿内侧,颜色多为暗红色,只要身体一出现很容易被察觉。

第三种、黄色丘疹

与暗红色丘疹不同的是黄色丘疹主要是黄色,大小也和黄豆大小差不多,有一点不同的是黄色丘疹是会随着患者体内血糖值得变化也在不断的变大变小,最大的量和鸡蛋一样。

第四种、皮肤变红

当人体的血糖升高时,身体内部的血糖也会升高,并造成体内血液流通不畅,容易出现堵塞的症状,严重的还将造成血管破解,皮肤表面出现血肿,此时很可能是得了糖尿病。

第五种、脸部溃疡

当人体的脸部或者脚部出现伤口时,高血糖就会对作用皮肤表层,会让伤口长时间不能愈合,持续时间过长的话伤口处便容易出现溃疡。

第六种、皮肤变暗

这种皮肤表现往往容易被人们忽视,因为它的颜色和人体皮肤出现污垢的颜色很相似,会让人自认为是污垢,这其实是糖尿病的一种表现,患者需要立即检查治疗。

第七种、水疱

水疱有很多种,而由于糖尿病所导致的水疱叶大小不一,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里面有很多透明的液体存在,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成血水,不利于身体健康。

以上这七种皮肤表现在很大程度上代表可能是得了糖尿病,需要平常多注意饮食,不要吃过甜的食物,控制好自身的血糖含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皮肤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足会有哪些症状表现?身体会有这6种变化!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容易出现的严重并发症,最主要是血糖值一直上升,对肢体以及神经造成损伤导致的。这种并发症主要危害就在于容易导致……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党参吗?会有哪些好处?

党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材,它具有补中益气的效果,生活中有很多人会通过食用党参帮助补充气血,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党参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极其有……详细>>

糖尿病早期会有这些症状 早知道是治疗关键

糖尿病这种疾病在早期发病的时候症状不是十分的明显,而且身体也不是特别的不舒服,所以很多人在糖尿病早期发病的时候不能及时的发现它的存在,不……详细>>

中医辨证治疗糖尿病人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在糖尿病病友,尤其是老年病友和女性病友非常多见,有时甚至可以是糖尿病的唯一临床表现。多表现为皮肤瘙痒,夜间加重,常常可以影响睡眠……详细>>

患糖尿病会有哪些皮肤症状? 小心这些皮肤异常症状!

说到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闻风丧胆,害怕自己也患上了这类疾病,毕竟当前社会糖尿病的患病率一直居高不下。生活中经常会见到糖尿病患者,患病率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