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友须知!日常中不该有这些行为

2019-12-14 07:33:07      

糖尿病,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疾病,在现代社会,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不良的生活方式,糖尿病患者的群体正在扩大。众所周知,患上这个疾病的患者不能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否则会加重病情。那么,在生活中,还有哪些事情是糖尿病患者不该做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禁忌事项】

1、拒绝工作

一些糖尿病患者在被检查出患有糖尿病后,认为自己身体虚弱,就不再外出工作,对生活失去希望。 这是种错误的认识和做法,这样不仅会增加家庭负担,而且长期在家,社交圈子越来越小,容易与社会脱节,时间一长患者的心理负担会越来越大,这不利于病情好转。

2、不应因应酬过多而忽略血糖控制

上班族免不了应酬,应酬时的食物大多是高脂肪、高糖、高盐的,食用后往往会使身体营养过剩,容易导致自己肥胖,加重胰岛的负担。经常应酬的人。通常血糖控制不佳,所以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容易找上他们。所以糖友不应经常应酬。

3、忌夜生活过于丰富

不少上班族在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后会选择去酒吧放松一下,又或者参加各种聚会,他们认为这种方式能减轻压力。其实这样的生活并不健康,尤其是糖友更不应过这样的生活,因为糖友在工作一天以后身体已经进入疲劳状态,下班后若不好好休息继续玩乐就会透支身体,所以,糖友的夜生活不应太丰富。

4、忌因工作忙忽略检查病情

医生认为,糖尿病患者平日里除了需要吃药控制病情,还要定期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以监控自己的病情。倘若糖友因工作繁忙就忽略了身体检查,导致血糖波动或病情加重没被及时发现,这样对自己身体的伤害更大。

5、忌熬夜加班

糖友应尽量避免熬夜加班使自己身体更虚弱,这不利于病情好转和控制。

6、忌过度劳累

人如果一直处于疲劳状态,身体的抵抗力自然也会变差。糖尿病患者的体质本就比一般人差,如果平时工作过于劳累,就会刺激交感神经,促进肾上腺素分泌,使得血糖升高。

7、忌久坐不动

人一旦久坐不动,身体消耗的热量自然减少,对于糖友而言,这不利于他们控制肥胖,稳定血糖。所以,糖友们要动起来,不应久坐不动。

以上就是糖友在生活中的禁忌,希望糖友为了自身健康而避免上述行为。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 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中不该吃什么?

糖尿病是一个终身性的疾病,所以糖尿病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综合治疗,积极坚持生活方式的干预、改善代谢障碍才能根本控制糖尿病。饮食是代谢的“入……详细>>

柠檬可稳定餐后血糖 糖友日常可常吃这些

说到降糖食品你能想到哪些?应该大多都是苦瓜和南瓜之类的吧,其实柠檬也是能够帮助糖友降低血糖的蔬果之一哦,下面为你讲讲柠檬如何帮助糖友降低……详细>>

糖尿病日常注意什么 须知日常饮食禁忌

糖尿病患者不能像正常人那样饮食,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避免过量摄入脂肪,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否则会导致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功能减退……详细>>

糖友不宜种植牙 日常护牙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患者做整形手术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感染,伤口难以愈合。由于糖尿病患者的抗病能力低下、免疫功能不好,易出现术后感染、血管堵塞等问题,轻……详细>>

六个小妙招帮你控血糖 糖友日常不宜饮酒

对于很多糖友来说,控糖是一个大工程,平常可能他们最主要的方式就是药物,其实除了药物之外,专家认为:“控糖的大目标应该被分解为更清晰的小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