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走路时腿痛怎么办?送你4个方法来应对!

2019-12-09 07:56:13      

当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肾病、眼病、糖尿病足等,尤其是对于老年人,若血糖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引起腿部疼痛,影响了正常生活。

糖尿病患者走路时腿痛怎么办?

1、积极的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腿疼是因为血糖没有得到控制,影响了神经系统代谢,从而让神经发生病变。健康的神经组织能量主要是从糖类里面获取,当血糖控制不好的话神经组织就不能利用糖分,从而引起营养不足。再加上糖尿病会并发血管硬化,不能为神经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液,从而引起神经病变,只要患者适当的进行治疗,控制好病情就能缓解腿部疼痛问题,可以通过饮食治疗,合理的使用药物,对局部进行按摩或者运动的方式来缓解。

2、不能乱使用药物

有一些降糖药物会刺激抗利尿激素的释放,从而引起水钠潴留,不仅会引起腿部肿胀,同时伴随着疼痛感。此类人群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如实的告诉医生所吃的药物,若是药物所引起的腿痛,应该选择其他的药物来代替。

3、采取低盐或者无盐饮食

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对肾脏带来损伤,让患者大量的尿蛋白漏出,下降了肾小球的滤过率,再加上患上严重的低蛋白血症就会引起腿部疼痛。此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采取低盐或者无盐饮食,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3克。

4、积极的减轻体重

一般身体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活动量也会减少,影响了局部静脉回流,从而导致下肢水肿和疼痛。此类人群要积极的减轻体重,远离高脂肪及高热量的食物,不仅能消除水肿和疼痛感,同时帮助控制血糖。

温馨提示

患者不能严格的控制饮食,控制每天的总热量的同时要合理搭配饮食结构,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尽量选择富含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不仅能控制餐后血糖升高,同时防止因为营养单一而出现的营养不良。糖尿病患者应该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比如骑行慢跑登山等来增加身体中糖原的消耗。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对腿部进行按摩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减轻疼痛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患者走路也能降血糖?科学走路要牢记这5点!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得了糖尿病之前并没有任何的运动基础,而运动是控制血糖最佳的辅助方式,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不得不开展运动计划。没有运动基础进……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坚持走路,血糖还是不降?主要是你犯了这4大错!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在自己的主治医生那里得知,运动是最好的辅助降糖方式,所以就兴致勃勃了开展了自己的运动计划。在所有的运动当中,走路不仅非常……详细>>

糖尿病患者便秘怎么办?7个方法来改善!

10个糖尿病患者中有至少有8个人伴有便秘,便秘简直让他们苦不堪言,又不敢用力排便,担心引起血糖升高。引起糖尿病患者便秘的因素有很多,如受……详细>>

引起糖尿病患者呕吐的8大原因,给你几个应对措施!

呕吐是最普通不过的事,一般饮食不卫生或患有肠胃疾病时可引起呕吐。但糖尿病患者有呕吐症状时需引起重视,有可能是慢性或急性并发症来临,需做好……详细>>

糖尿病患者性障碍怎么办?这几招来帮你

我们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如果没有控制住血糖,就会让血糖持续上升而引发并发症,如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高血压等。其中还有就是会导致患者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