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假性糖尿病怎么治疗?应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

2019-12-07 07:10:26      

假性糖尿病属于可逆的过程,患者可以通过饮食上的调养以及运动的方式来控制病情,同时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找出其根源并且针对性的治疗。

假性糖尿病怎么治疗

1、根据原发疾病来治疗

假性糖尿病患者只是出现了糖尿病症状,血糖并没有真正的升高或者患有其他的疾病,应该积极的治疗基础疾病。若是甲亢所引起的,患者应该积极的治疗甲亢疾病,控制胃肠道对糖分的吸收。若是肝功能不全所引起的,应该多吃一些具有保肝护肝的药物。若是患有某些恶性肿瘤所引起的,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科学规范性的放化疗治疗。只有针对性的治疗原发基础疾病才能缓解假性糖尿病症状。

2、保持适度运动

患者要根据自己的耐受力以及年龄来选择合适的有氧运动比如快步走、慢跑或者骑行等,能降低体重,同时提高了胰岛素的敏感性,帮助降低血糖,缓解了浑身无力以及肢端麻木的情况,但期间注意劳逸结合,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同时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3、戒掉烟酒

酒精会干扰能量代谢,从而加重了病情。另外也会突然降低血糖,诱发低血糖,影响了病情。乙醇也会加快身体对降糖药物的代谢。另外要积极的控制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

4、调整好饮食结构

饮食方面应该以低糖分、低脂肪高膳食纤维为主,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每天可以吃6餐,能够减轻餐后一道负担,但是每顿饭都要注意饮食上的多元化,这样才能均衡摄入营养。主食可以选择粗粮或者杂粮不能吃,含有蔗糖葡萄糖以及蜜糖等食物。远离高胆固醇以及高脂肪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蛋黄及肥肉等。可以多吃富含膳食纤维丰富的粗粮豆类以及蔬菜,不仅能够润肠通便,同时也能降低血糖,调节血脂。尽量按照医生嘱咐来安排好每天的总热量摄入。

温馨提示

患者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让情绪波动过大,以免引起血糖升高,而增加了对胰岛素的需求。定期去医院检测血糖血压以及血脂等,随时掌控血糖的情况,防止发展成真性糖尿病。另外要做好心理上的调理,保持规律的作息,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积极的防止感染,注意皮肤以及脚部的清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肾结石怎么治疗?应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

当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糖尿病肾病,患者会出现蛋白尿以及身体水肿,甚至会引起糖尿病性肾结石,患者必须要积极治疗,以免发展成肾衰竭,……详细>>

假性糖尿病是什么意思?哪些人群容易患假性糖尿病?

假性糖尿病也就是患者出现了糖尿病的症状比如口渴、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等,但是血糖处于正常状态,患者不能盲目的治疗,找出其原发疾病并且针对性……详细>>

糖尿病性心肌病怎么治疗?要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

随着社会的进步,现在人们的生活有了极大的提高,但是糖尿病的发病率却在逐年上升。现在糖尿病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见病,甚至是多发病。我们可以把糖……详细>>

还有假性糖尿病?这3种糖尿病或许可以自行恢复

大多数人都知道,患了糖尿病之后要长期服用降糖类药物,必要的时候还要注射胰岛素。殊不知除了这种需要长期服药的糖尿病之外,还有一种假性糖尿病……详细>>

假性糖尿病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表现?

假性糖尿病其实并非真正的糖尿病病情,主要是由于人们身体健康状态出现异常,受不同因素影响,而出现类似于糖尿病的症状反应,又或者出现较短暂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