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口渴尿频是糖尿病吗?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2019-12-04 07:12:35      

糖尿病又被称为富贵病,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患有糖尿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只要及时的发现病情就能控制血糖而且防止并发症的产生,患者出现口渴尿频是不是患上了糖尿病。

口渴尿频是糖尿病吗

糖尿病患者确实会出现口渴及尿频的情况,即使喝很多水,仍然不能缓解口渴的问题。当患者的血糖升高时就会制造大量的血液帮助排出糖分,所以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尿频的情况,尤其是夜尿达到了3次以上。但是患者不能仅仅通过症状来判定疾病,必须去医院做血糖检查,需要多次去医院做空腹和餐后两个小时的血糖检查,同时要检查糖化血红蛋白,看看患者近两个月的血糖总体水平,这样能了解到整体的血糖值,并且明确诊断出是否患上了糖尿病。若是空腹血糖每升超过了7.0mmol,饭后两个小时血糖每升超过了11.1mmol就可以被诊断为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还有哪些症状?

1、看东西模糊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早期会出现看东西模糊或者飞蚊症,总感觉眼前有很多小蚊子飞过。因为患者血液里面的血糖比较高,改变了眼睛以及晶状体,从而让人们出现视觉模糊,这提示二型糖尿病。

2、体重突然减轻以及有明显的饥饿感

平时保持正常的饮食或者最近吃的很多体重仍然一直往下降,需警惕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升高时,体内的细胞得不到充足葡萄糖的供应,此时就会分解肌肉来替代能量,同时也会对身体以及肾脏带来严重的损伤。另外胰岛素在身体组织肌肉以及脂肪运作不顺畅的话,会让胰脏释放出大量的胰岛素,头脑受到了高量胰岛素的刺激就会让人们出现明显的饥饿感。

3、身体疲劳以及伤口不容易愈合

当身体分泌胰岛素不足或者不能分泌出胰岛素时,身体就没有足够的能量,从而让人们感觉到疲惫,即使得到了充足休息也仍然不能缓解。另外身体在对抗糖尿病时,伤口或者疮需要很长时间来愈合,高血糖的话会影响到局部血流量,从而对局部神经带来损伤,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症状之外患者皮肤也会出现瘙痒以及脚部麻木和疼痛,这主要是因为糖尿病所引起的神经损伤所引起的。当患者出现以上症状时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防止病情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早期的症状 糖尿病 口渴尿频

糖尿病早期应该怎么控制病情?糖尿病早期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具有一定的潜伏期,而且发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所以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定期检查身体以及血糖检测,如果被确诊……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详细>>

口干尿频是糖尿病吗?糖尿病5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因为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不能彻底的治愈,因此很多人对糖尿病是非常恐惧的。稍有一点不适的症状就非常的害怕,认为自己得了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早期潜在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早期症状极有可能隐藏在我们身上,稍不留意就会染病。新浪中医提示:糖尿病来啦!4大糖尿病早期症状就在你身边。希望大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糖尿病有哪些严重并发症?

糖尿病又可以叫做富贵病,在物质条件富裕的今天,其群体的发病率正日益增加。糖尿病不仅会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还会很容易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