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红薯有好处但要注意这3点!

2019-11-28 08:25:54      

红薯是我们日常中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红薯中所含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多吃一些红薯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但有一些人又认为红薯中所含的糖分比较高,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吃红薯的,却不知这种认知是错误的,糖尿病人适当吃红薯有很大的好处,特别是它针对不同类型的糖尿病人有不同的效果。

不同类型的糖尿病人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一、心脑血管糖尿病人

心脑血管糖尿病人经常吃红薯,可以起到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由于红薯中所含的营养物质比较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维生素b6以及各种叶酸,而这些物质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出现,而且它还能够抑制胆固醇,帮助软化血管。

二、肥胖的糖尿病人

有一些糖尿病人的体型比较肥胖,而对于这些糖尿病人来讲,适当吃红薯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因为红薯中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而它的血糖生成指数要比米饭主食少一些,所以可以用红薯来代替主食,不仅能够增强饱腹感,还能帮助控制热量的摄取而帮助减轻体重。

三、便秘的糖尿病人

由于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是一种不能够被肠道所吸收的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不仅能够延缓肠胃排空,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对于一些患有便秘的糖尿病人来讲有改善便秘的效果。

糖尿病人吃红薯时要注意什么?

一、要熟透才能吃

一般来讲,在吃红薯的时候一定要煮熟才能食用,因为红薯中含有一定的淀粉颗粒,而这些淀粉颗粒是不会被高温水破坏,如果没有煮熟就使食用会让这些淀粉在进入肠胃后难以消化而导致血糖不稳。

二、不能单吃红薯

有一些人认为红薯能够代替主食,在平时会让自己将红薯当成主食食用,而且没有搭配其他食物,虽然红薯能够代替主食,但它里面缺乏蛋白质和脂质,所以在当做主食食用的时候要搭配其他食物,才不会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

三、红薯不能当菜食用

相对于糖尿病人来讲,红薯是不能够当菜食用的,因为红薯里面所含的淀粉比较高,如果将红薯当做蔬菜食用很容易让血糖出现波动。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在吃红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以为它对自己身体有好处就大量食用,而在食用期间有一些禁忌也是需要知道的,只有了解才能避免让自己盲目采取食用措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吃红薯好吗 了解红薯对血糖的影响

患有糖尿病的人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出现吃喝就不由自主了,必须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安排饮食,而且有糖友扎堆的地方也有很多对食物不同的看法和理解,……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

现在的天气,吃上一块暖乎乎的红薯是何等的享受呢?但是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一种奢侈吗?糖尿病人能吃红薯吗?下面就由专家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红薯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红薯吗,朋友们知道吗?了解这个小常识有助于帮助糖尿病患者的身体恢复健康。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的加大,近年来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红薯?应该怎么正确吃?

红薯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物,尤其是烤红薯。因为红薯比较甜,就会被很多糖尿病人所排斥,认为糖尿病人不应该吃红薯。那么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红薯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