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3个时间段容易发生意外,一定要小心!

2019-10-31 08:31:00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日常除了控制血糖外,还要控制身体的其他指标,如果其他方面没有注意也很容易出现意外,而大多数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一天中有几个阶段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在这几个阶段没有特别注意很容易发生意外,危害性命。

糖尿病人要知道哪些时间段容易发生意外?

一、凌晨00:00~3:00

一般来讲,凌晨00:00~3:00这个阶段是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由于大多数糖尿病人在睡前需要注射胰岛素,或者是在睡前让自己过度运动,导致在睡眠的时候发生夜间低血糖,而由于糖尿病人在出现低血糖时是处于睡眠状态,所以身体不能够很容易自我感知,就不容易被察觉,也就会导致危险性增加,甚至有些糖尿病人会在沉睡中昏迷而间接死亡,所以要格外警惕,在每天睡觉醒来后,如果发现有出汗或者是手脚无力的现象时要警惕,可能是出现夜间低血糖,这个时候要让自己进行夜间低血糖监测。

二、早上6:00~10:00

早上6:00~10:00这个阶段很容易出现脑卒中脑,脑卒中又被称为脑中风,它是大脑的血管突然破裂出血导致的一种现象,有调查显示,糖尿病人在这个时间段出现脑卒中的几率会比较高,而这主要是因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血压比较低,如果出现体位性改变,就很容易让血压一下子上升而冲破血管。所以糖尿病人在早上醒来的时候不要太着急起床,避免血压波动过高,要让自己先在床上躺一会,活动下胳膊以及腿部再慢慢起床,在床上静坐几分钟,同时要让自己多喝点水,水能够稀释血液,避免血液过于浓稠而在短时间内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三、傍晚18:00~20:00

一般来讲,这个时间段是很多糖尿病人外出运动的阶段,在晚餐后出去散步或者运动可以适当帮助消化食物,也能够让血糖稳定,但在傍晚时分天色逐渐变暗,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视力不佳而出现意外,所以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在这个阶段外出运动的时候要尽量有家属陪同。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要牢记以上这三个危险时间点,并且让自己多加注意,由于大多数糖尿病人的各项机能会比较差,免疫系统会比较弱,所以出现意外的几率也比较大,所以在日常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在这几个时间段要让自己谨慎一些,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糖尿病人要注意,4个行为易引发低血糖,一定要谨防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出现过低血糖症状,也都知道低血糖在发生的时候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其大的,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会预防着低血糖的发……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什么?一定要牢记这5个注意事项!

糖尿病,在近些年来,在一些中老年群体中,发病率尤为的高。糖尿病除了需要注射胰岛素之外,在生活上还有许许多多需要注意的问题。比如说饮食,比……详细>>

糖尿病人用药要注意 一定要牢记这4点!

很多人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都会及时服用药物,虽然及时服用药物能够让血糖稳定,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服用药物对于药物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不了解,……详细>>

糖尿病患者洗澡舒服就行?不注意这5点,容易发生意外!

糖尿病患者除了积极的控制血糖以外,还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避免对控制血糖产生不良影响,避免危害到自身的健康。除了饮食上需要多加控制,运动上……详细>>

哪些糖尿病人最容易出现糖尿病足?这五种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综合性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而且这种并发症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