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注意 这几种油千万不要吃!

2019-11-22 07:31:41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疾病,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也以为自己在患病后要注意饮食,要尽量远离糖分高的食物。确实糖尿病人要注意一些高糖食物不能摄取,但除了高糖食物外,在日常中所烹饪食物用的油也要注意,有些油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定。

哪些油会让糖尿病人血糖不稳?

一、椰子油

椰子油主要是从椰子肉中榨取获得,而椰子油中所含的脂肪酸饱和程度达到90%以上,椰汁油停留在人体的时间会比较长,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不利的,而且椰子油的在身体内的代谢时间会比较长,而糖尿病人的代谢功能比较差,如果停留的时间过长会让糖尿病人的血糖跟着发生不稳定。

二、棕榈油

棕榈油是一种植物油,虽然它里面含有的饱和脂肪酸以及不饱和脂肪酸是平均的,但它和普通的脂肪酸不同,它所含有的饱和脂肪酸更接近于动物脂肪,所以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过多摄入会让身体的脂肪堆积过多,很容易导致肥胖发生而让血糖不稳,甚至有些会导致糖尿病并发症出现,也容易让患者的血管血脂受到影响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三、猪油

猪油很多人都不陌生,它主要是从猪肉中提炼出来的一种油,而这种油所含的脂肪比较高,如果过多的摄取会让糖尿病人引发肥胖而让血脂上升,不仅会让血糖不稳,还容易并发高血脂,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四、黄油

黄油是从牛奶中提炼出来的一种油,它的营养比较丰富,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不能食用的,因为糖尿病人如果摄取黄油会因为油脂中所含的饱和脂肪酸过多而影响到血糖以及血脂,也会让热量堆积过多而导致肥胖,而这些都是不利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另外在市面上的各种面包都会使用黄油,在购买的时候要格外注意详细阅读成分表。

总的来讲,糖尿病人在日常使用油的时候要格外注意,不要以为油脂是少量的使用并不会影响到自己的血糖以及身体,一些油会让身体吸收更多的脂肪,不利于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所以糖尿病人在烹饪食物的时候要少使用油,毕竟糖尿病人如果能够做到少油少脂,对血糖控制是非常有利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不能吃的油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注意避开饮食误区 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除了终身的治疗之外,在饮食上也丝毫不能放松,有很多食物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的。想要控制好血糖,要遵守进行严格的饮食禁忌,但……详细>>

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几种食物最好不要吃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注意日常饮食宜忌问题,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加工类的食品,尽量控制糖分的摄入量,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要想控制好血糖,这几件事可千万不要做!

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是就是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要想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除了按时吃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以外,日常生活中也要自律,养成良……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一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知道它是一种比较难缠的疾病,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以及采取生活方式来控制血糖,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容易进入……详细>>

这几种水果很常见,但是糖尿病人要远离!

大家都知道吃水果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而在每个时节都有不同的水果出现,而以下这几种水果在平时是比较常见的,不过这些水果虽然常见,但是对于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