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5种食物,适量吃能降糖!

2019-10-14 17:50:36      

最让糖尿病患者揪心的是面对美食带来的诱惑却不能吃。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降糖的药物,只要把握好食物的量以及食物种类就可帮助稳定血糖。

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降糖食物有哪些?

1、深海鱼

糖尿病患者如果没有控制血糖的话增加了患上心脏病的几率。平时可以多吃深海鱼,里面含有大量的欧米伽三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清中患胆固醇的水平,同时也能防止甘油三酯的沉淀,保护了心脏,防止冠心病以及心绞痛等心脏病的发作,推荐沙丁鱼或者大马哈鱼。

2、含有黄酮类物质比较丰富的食物

橙汁以及绿茶,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具有抗过敏以及抗氧化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抗炎症因子,帮助消炎。另外也能够缓解,因为高脂肪饮食或者缺少运动所导致的糖尿病和心脏病。

3、纯黑巧克力以及醋

二型糖尿病患者每天坚持吃一块纯黑巧克力,能帮助降低血压以及血糖,提高了血管的弹性,降低了血液中坏胆固醇的含量。每次饭前喝一小勺醋,能帮助控制血糖及血压。醋里面含有的醋酸能抑制双糖酶生成,帮助降低血糖。

4、含有槲皮素丰富的食物

在绿叶蔬菜苹果以及西红柿和洋葱里面含有大量的护皮素,能保护心脏,防治患上糖尿病性的心脏病。另外坚果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大量的三烯生育醇,可帮助降低坏胆固醇,提高了好胆固醇的含量。患者可以把坚果直接研磨成细末,然后搭配沙拉或者酸奶一起吃,但是不能超过10颗,因为里面油质量比较高。

5、高纤维以及豆荚类的食物

在蔬菜水果全麦面包以及糙米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仅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防止胆固醇以及脂肪的沉淀,帮助降低血脂以及血糖,控制了体重。扁豆、鹰嘴豆等豆荚类的食物属于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里面几乎不含有任何的脂肪而且属于高纤维,可延缓胃肠道对葡萄糖的吸收速度,防止餐后血糖升高问题。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之外也应该多吃富含叶黄素比较丰富的甘蓝以及菠菜,具有抗氧化的效果,能保护视网膜,防止糖尿病并发眼病。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糖尿病的食物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生活中这5种抗糖食物,糖尿病人可适量吃!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知道使用降糖药以及控制饮食,但是他们很多不知道的在平时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降血糖的。糖尿病人在平时想……详细>>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5种豆类食物

糖尿病患者的养生保健和饮食关系密切,当饮食出现问题时,影响血糖波动。豆类经常出现在我们的三餐中,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他们可以吃豆类吗?详细>>

糖尿病怎么吃?这5大类食物最适合糖尿病人!

糖尿病患者需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忌口,遵循原则是少油少盐少糖分,应该选择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和水果,就是因为你是有太多的禁忌,所以一部分……详细>>

糖尿病人常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养生又降糖

引起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如遗传、不良的饮食结构、身体肥胖或缺乏运动等。糖尿病是因为糖代谢紊乱引起的疾病,所以饮食上不能吃高糖分食物。其实在……详细>>

7款利于糖尿病的食物 适量吃有好处!

糖尿病患者是有一些饮食禁忌的,当然也有一些对糖尿病非常有益的食物。健康的饮食可以帮助控制血糖水平,减轻体重或保持健康的体重,预防心脏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