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秋季高血糖患者如何养生好?

2019-10-16 08:00:50      

随着秋天的到来,气温的变化,很多人会感觉身体逐渐出现一些问题,特别是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的血糖逐渐不稳定,因此糖尿病人要知道在秋季要采取一些养生方法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并且让身体不会出现一些问题,让自己安然度过秋天。

秋季高血糖患者要如何养生?

一、要注意饮食的清淡

在秋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灰尘比较多,很容易让一些免疫力比较弱的人发生疾病,所以在这个时候要尽量保持饮食的清淡,避免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摄取,另外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来补充维生素,提高身体免疫力。

二、多喝水

在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身体很容易出现缺水的所有现象,而高血糖患者如果让身体缺血,就更容易让血糖不稳定,所以在平时要多让自己喝水,多喝水不仅能够缓解身体的干燥,还能够稀释血液,降低血糖。

三、适当进行运动

可能在秋季很多人会比较疲劳,特别是糖尿病人,所以他们会让自己没有经常进行运动,但在秋季的时候经常运动也能够提高锻炼体质的效果,适当运动能够让身体的血液循环感受疲劳,不会因为秋燥而让自己总是感觉乏力。

四、做好保暖

在秋季的早晚天气比较凉爽,气温比较低,这个时候糖尿病人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让自己受寒,要适当添加衣物,避免寒气入侵身体而导致血管收缩,防止血压上升而影响血糖导致其他问题出现。

五、泡脚要注意

由于在秋季天气逐渐变冷,所以很多人会通过泡脚的方式来让自己的身体取暖,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在泡脚的时候要格外注意,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神经病变,在泡脚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就很容易出现糖尿病足,因此在泡脚的时候要先测量好水温,并且控制好时间。

除此之外,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专科 副主任医师熊莉华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人在秋季还要让自己养阴补肺气,由于糖尿病人的肾脏比较弱,血气不是特别旺盛,所以需要滋阴补肾能够避免身体一些疾病的发生,也能够防止干燥。

温馨提示,在秋季天气比较干燥,气温会逐渐下降,所以高血糖患者一定要注意做好一切养生措施,才能够让血糖稳定,防止血糖出现波动,另外在秋季的食欲会大增,这个时候就要让自己控制好食欲,避免摄取过多食物影响血糖。

本文指导医生:
熊莉华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痛风及其并发病,以及甲状腺、垂体、肾上腺等内分泌疾病的诊断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秋季养生方法 高血糖养生 高血糖

高血糖患者如何运动

大家知道,患上糖尿病,血糖控制非常重要,除了注意饮食之外, 血糖控制很重要的方面在于运动,因为糖尿病的特殊性,科学运动显得尤为重要,以2……详细>>

如何预防餐后高血糖?看看专家的建议!

餐后高血糖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是很大的危险因素,餐后血糖高很容易转化为糖尿病。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因也有可能是餐后高血糖。因此,预防餐后高……详细>>

高血糖患者饮食不规律怎么办?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后是需要患者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的需要上班,在上班的时候他们会让自己总是饮食不规律……详细>>

高血糖和糖尿病要分清 高血糖应该注意这些

糖尿病和高血糖二者经常被人们搞混,那么,高血糖和糖尿病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什么是高血糖高渗状态?应该如何预防?

高血糖高渗状态一般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这是糖尿病所引起的一种并发症,一旦发病就会让患者出现昏迷,升高了死亡率,所以要引起警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