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预防护理糖尿病症状 不要让这些误解影响

2019-09-25 18:07:36      家庭医生在线

我国有句谚语,叫病急乱投医。尤其不少的糖尿病患者一生病一慌起来,总会六神无主,容易听信谣言,让坊间一些关于糖尿病症状方面误区观念影响,没有让自己预防护理好自己的糖尿病,让自己的病情恶化加剧,最终自己后悔莫及,那么应该做到,预防护理糖尿病症状,不要让这些误解影响。

1、 误区1:糖尿病没有症状就不用治疗。糖尿病的危害在于血糖长期得不到有效控制导的并发症,急性并发症直接危患者生命,慢性并发症具有高致残率,控制不佳的儿童可影响生长发育,因此在尿病患病早期就要严格控制各种代谢紊乱,预防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研究表明,早期良好的血糖控制在长期病程中可预防多种慢性并发症的发生,让人终身受益,这也被称为良好的血糖所产生的好的代谢记忆效应。

2、 误区2:糖尿病是慢性病,不着急就医,并发症出现后再治疗也行。糖尿病早期治疗,用药简单,血糖容易控制,花费低。早期良好的血糖控制产生的记忆效应,可以在以后长期病程中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终身受益。如果等到发生了生活状况困扰,生活质量下降,而且糖尿病严重,可导致糖尿病患者残疾和死亡。

3、 误区3:血糖降得越快越好。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如果短时间内血糖下降过快,会出现心慌、饥面色苍白、全身大汗等低血糖症状,这时测量血糖值可能并没有低于3.9mmol/L,称为低血糖反应。这是由于人体内环境对血糖突然下降无法马上适应造成的,所以应该平稳降糖。降糖过程中保证患者安全最重要。

4、 误区4:血糖降得越低越好,出现低血糖也不要紧。 血糖是人体细胞最重要的能量来源。脑细胞主要依靠血液中的葡萄糖提供能对低血糖反应最敏感。反复低血糖可导致神经细胞损伤,引起认知功能障碍患者性情改变,生活自理能力下降。严重的低血糖可导致脑卒中,诱发心绞痛、心力衰竭及心肌梗死等,并使患者原有的视网膜病变加剧。严重的低血糖甚至可以致患者死亡。因此血糖应该降到一个较理想的范围,尽量避免低血糖发生。

温馨提示:预防护理糖尿病症状,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让上述这些误解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预防护理糖尿病 不要让这些误区观念影响

中国有句老话说的好,病急乱投医。很多糖尿病患者慌起来总会没有自己主意,听风就是雨,很容易让坊间一些误区观念影响,没有及时预防护理好自己的……详细>>

糖尿病症状多 预防需注意这些

很多人对糖尿病这种病的危害,所以很多人也都担心患上这种病,这种病一担患上患者要积极的治疗。那么,女性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预防糖尿……详细>>

糖尿病症状不止三少一多 6个不易察觉的糖尿病症状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人口的日趋老龄化,糖尿病的 发病率也逐年增高,据统计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糖尿病患……详细>>

儿童糖尿病症状多 护理需注意这些

如今,儿童糖尿病高发,那么 儿童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女性患糖尿病症状及其护理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升高,其中自然不乏女性。由于女性体质、生理等特殊原因,患糖尿病收到的影响相较男性有其复杂性。一起来看看女性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