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2型糖尿病 > 正文

幼儿会患二型糖尿病吗?儿童如何预防二型糖尿病?

2019-10-23 07:59:50      

作为家长,孩子的身体健康总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对于糖尿病这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家长总是会很担心孩子能得上,会给孩子一生带来影响。那么幼儿会患上二型糖尿病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幼儿会患上二型糖尿病吗?

儿童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主要有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为主,因此幼儿是会患上二型糖尿病的。近年来儿童患二型糖尿病的几率越来越大,发病率也越来越高,因此作为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儿童患上一型糖尿病大多数是因为遗传因素和免疫因素,但是患上二型糖尿病就和肥胖以及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相对来说二型糖尿病是能够预防的,所以家长也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能因为一时的无知和溺爱就毁了孩子的健康。

儿童应该如何预防二型糖尿病?

1、尽量吃天然食物

在儿童食物的选择上,尽量的选择天然食物,因为天然的无添加的食物对于身体健康影响较小,并且其中的营养物质也比较丰富,没有损害,像是牛奶、蔬菜、水果、坚果都是可以加入儿童的营养食谱中的。像一些富含食品添加剂的带包装的食物,就尽量给孩子少吃。

2、零食要少吃

很多家长因为溺爱孩子而不对孩子的零食加以控制,其实这是非常不对的,因为零食中大多数含有很高的糖分,对于孩子的血糖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有些孩子就是因为零食吃得过多,不加以控制而得了二型糖尿病的。所以家长为了预防孩子的二项糖尿病,尽量的对孩子的零食加以管控,零食要少吃,并且零食不占用主食的量,睡前坚决不给孩子吃零食。在选择了零食,应该选用天然的零食,比如坚果类。像是膨化食品、辣条、炸鸡等要让孩子少吃。

3、养成运动的好习惯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孩子的玩耍的种类多种多样,但是现在孩子都沉迷于电子产品中无法自拔,反而忽略了室外运动,这样对于孩子的身体健康是极为不利的,这样容易导致孩子肥胖,使孩子患上二型糖尿病,所以尽量的给孩子培养一项运动爱好,包括打篮球、踢足球、羽毛球、健美操、长跑等。让孩子爱上运动,爱上健康的生活。

4、定期给孩子查体

现代人已经意识到,中老年人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体检,其实儿童也是一样。就拿二型糖尿病来说,在得二型糖尿病之前肯定有血糖到达临界值的这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如果加以干预和调理,是能够恢复正常血糖值的,这就能看出定期检测血糖的重要性。

幼儿是有可能会患上二型糖尿病的,所以家长一定要看顾好孩子的身体健康,给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二型糖尿病严重吗?二型糖尿病应该怎样治疗?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有一型和二型糖尿病之分。一型糖尿病主要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一般多发生在儿童身上。二型糖尿病主要是后天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详细>>

如何预防二型糖尿病

相信大家对二型糖尿病都不陌生,这种类型的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其危害性也是很大的,因此大家要注意预防该病的发病,尤其在饮食上,多吃一些菠菜……详细>>

预防二型糖尿病应常吃哪些食物?哪些食物会增加二型糖尿病风险

很多人都知道,二型糖尿病的发病因素是相当复杂的,主要还是与饮食和熬夜以及体重超重等因素有关,要想很好的预防二型糖尿病,那么就应该避免这些……详细>>

一型糖尿病与二型糖尿病的区别

监测器失灵的糖尿病就是一型糖尿病,这是一种较为小众的糖尿病,据估算可能仅占到所有糖尿病人的5-10%。详细>>

二型糖尿病不控制能活多久?要如何控制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分为一型和二型,一型是属于遗传性疾病,二型糖尿病大多数是因为生活不方式不但导致的,而有很多人认为二型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