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肥胖型糖尿病一般合并什么其他疾病?

2019-10-06 07:05:14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是比较肥胖的,而这类糖尿病人被称为肥胖性糖尿病人,他们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不能让自己减重,就很容易让身体合并其他疾病,容易发生以下这些疾病危害到身体。

肥胖型糖尿病一般合并其他什么疾病?

一、高血压高血脂

肥胖很容易引起各种疾病,而肥胖型的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让血糖反复出现波动,这样会让身体的血压血脂跟着受到牵连,而且肥胖会让身体的脂质代谢发生紊乱,也就容易让血压以及胆固醇升高而发生高血压和高血脂病。

二、心脏疾病

肥胖型糖尿病人如果并发高血压高血脂就很容易让心脏跟着发生问题,高血压会导致动脉血管出现硬化,在动脉血管出现硬化并且堵塞的时候会让血液不能供应心脏,在这种情况下心脏一旦缺血缺氧就会引发冠心病以及其他心脏疾病。

三、睡眠暂停症

肥胖的患者在睡觉的时候容易出现呼吸暂停,而在睡眠的时候出现呼吸暂停很容易影响性命。

肥胖型糖尿病人要如何减重?

一、进行有氧运动

对于肥胖性糖尿病人来讲,有氧运动能够帮助有效减重,每天坚持让自己进行适当的运动不仅能够增强身体胰岛素的敏感性,还能让脂肪被消耗而起到减重的效果。

二、控制好饮食

肥胖性糖尿病人在日常要特别注意热量和脂肪的摄取,要避免一些高胆固醇高热量高油脂食物的摄取,这些食物如果摄取过多会让身体的脂肪堆积过多,这样反而会让身体越来越胖,而且也不利于血糖控制,所以在日常要控制好饮食,尽量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过要注意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尽量避免吃水果。

总的来说,肥胖型糖尿病人一定要让自己减重才能让血糖得到控制。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杨景曾接受采访表示,肥胖型糖尿病人如果没有减肥血糖就很难控制,当血糖得不到控制的时候就容易因为并发症出现而影响到寿命,而且除了寿命缩短外,还会合并其他代谢性疾病。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处于肥胖的现象就需要让自己减肥,只有减肥成功才能让血糖控制稳定,而且肥胖型糖尿病人在减肥成功后要控制好自己,避免过多的摄入脂肪,还要定期对身体的各个指标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全方面控制血糖,让糖尿病得到有效控制。

本文指导医生:
杨景哥
擅长疾病: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的微创手术治疗;肥胖与糖尿病的微创手术:胃旁路手术、袖状胃切除...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肥胖型糖尿病瘦就会好吗?应该如何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肥胖很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其中糖尿病是一种最常见最容易发生的慢性疾病,大多数糖尿病人都处于肥胖型,而肥胖型患者在治疗糖尿病……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人群变得越来越壮大,殊不知肥胖与许多疾病的发生几率都有一定的关系,这其中也包括糖尿病,这种特殊人群被称之为肥胖型……详细>>

肥胖型2型糖尿病做什么运动?

广东人虽然偏瘦,但大腹便便的人却不少,这类腹部肥胖的人往往是2型糖尿病高发人群。最近一项关于2型糖尿病及超重肥胖流行现状的调查显示,在2……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应该怎么吃?一日三餐这样吃让你血糖平稳!

很多人之所以患上糖尿病,主要是由于过度肥胖所引起的,肥胖型糖尿病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如果不能够很好的控制体重,那么就容易诱发各种并发症,特……详细>>

肥胖型糖尿病患者,还不注意减肥?小心这5大严重后果

生活中糖尿病人与肥胖的人都在不断增加,并且二者是有一定联系的,肥胖的人往往都有极高的风险会引发糖尿病,因此也就出现了肥胖型糖尿病。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