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农村妊娠期糖尿病发病率比城市低吗?应该如何预防?

2019-09-10 07:15:31      

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不注意而出现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虽说在生产后能够恢复正常,但有一些女性因为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带来一系列伤害,所以妊娠糖尿病对于孕妇来讲是非常不利的。而有调查发现,农村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要比城市低,也正是因为这个调查让很多女性感觉到奇怪,妊娠糖尿病也有分区域的吗?

农村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比城市低吗?

有调查显示,农村妇女出现妊娠糖尿病的几率要比城市女性出现的几率低,这主要是和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有关系,由于大多数农村妇女在平时需要干农活,她们在怀孕的时候不会因为感觉自己身子娇贵而停掉工作,另外农村妇女在平时的饮食没有讲究,他们会经常摄取各种粗粮,不会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和盲目的摄取一些补品以及高脂食物,也正是因为她们对食物没有讲究以及运动比较多,让农村的女性在孕期的体重能够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出现妊娠糖尿病的几率也就比较低。

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一、多运动

女性想要预防妊娠糖尿病,在孕期要让自己适当的进行运动,适当的运动不仅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还能够帮助消耗能量,让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避免体重过高而让血糖上升。

二、情绪要稳定

由于孕妇在孕期比较敏感,容易受到外界的一些因素而让情绪发生波动,而情绪如果经常不稳定也是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因此孕妇要让自己的心态平衡,尽量避免让情绪波动过大。

三、定期监测血糖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血糖相关检查要做好,这样才能让自己掌握自己的血糖情况,避免血糖在发生异常时不知道,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除此之外,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产科主任医师杨建波(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孕妇在平时要保持少吃多餐的方式,不要让自己一下子吃得太饱,一下子吃得太饱很容易让血糖上升,这样血糖就会处于过山车状态,就很容易让血糖起伏不定而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女性在怀孕期间对于妊娠糖尿病一定要重视,不要以为自己的血糖一向正常可以不用多加注意,让自己摄取过多高脂高营养以及高糖食物,这些都是会导致妊娠糖尿病发生的几率增加,而且在孕期对于血糖相关的检查也要做好,这样才能够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防止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身体和胎儿带来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杨建波
擅长疾病:
产科各种高危妊娠包括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多胎,早产和产前、产后出血等产科并发症和妊娠合并...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要留意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是怎么回事?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为你介绍:妊娠期糖尿病是指原本并没有糖尿病的妇女,于怀孕期间发生葡萄糖耐受性异常,可能引起……详细>>

如何应对妊娠期糖尿病 警惕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同时也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定期测量血糖,采取少量多餐的进食原则,做好相应的护理……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较大,如不加以控制,单纯就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就会很大的影响孕妇健康,感染、内分泌问题、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在创伤母体的同……详细>>

准妈妈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多吃一些蔬菜补充维生素,经常吃一些含铁和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鱼、虾皮、动物肝以补充矿物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