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身上有味道是怎么回事?如何应对?

2019-09-12 07:08:16      

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可能会出现酮症酸中毒,这属于常见的并发症之一,让患者身体上发射出来明显的臭味道,即使每天做好清洁工作也是如此。

糖尿病身上有味道是怎么回事?

早期糖尿病患者出现酮症酸中毒时身体也会发臭,一种是口臭,在早期会引起水钠滞留,从而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面堆积,诱发胃肠道发炎,同时伴有腹泻及呕吐。当身体里面游离的钠离子和蛋白质水分结合形成化学反应时,就会让身体里面产生胺味,不能经过肾脏过滤,就会通过嗳气的方式排出,嘴巴里就会出现胺味并且发臭。

另外一种是大便臭,因为高血糖会让患者乳糖不耐受,血液里面的葡萄糖含量过高,小肠不能正常利用和代谢,会直接引导葡萄糖和乳糖到结肠,不能经过肠道的细菌来消化,让肠道变得松动从而引起放屁臭以及大便恶臭。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降低牙龈组织的抵抗力,牙龈供血不足,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再加上代谢发生了改变,会让牙菌斑进一步的在牙齿上附着,加重了牙周炎症,让口臭变得越来越明显。

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内分泌发生紊乱,胰岛素分泌量明显减少,不能正常的分解碳水化合物,让脂肪代谢变得异常活跃,产生了丙酮,丙酮主要从口腔和鼻腔排出,身体臭的时候要引起警惕,稳定好血糖,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通过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方式来缓解中毒的情况,预防并发症。

糖尿病身上有味道怎么办?

患者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饭后运动30分钟,比如散步或者打太极拳等能够降低血糖,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及时发现血糖动态,把威胁降到最低。多吃一些富含高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燕麦苦瓜或者玉米等。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喝绿茶,少吃大蒜以及甜食等,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少吃一些含糖分比较高的水果,每天要保证有适当的蛋白质摄入,控制盐分以及糖分的摄入,积极控制体重,注意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身上有味道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属于糖代谢紊乱的一种疾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药物能够彻底的治疗疾病,患者只能做好生活中的护理,控制好血糖,防止发生并发症,但是糖……详细>>

糖尿病身上痒是怎么回事?糖尿病腿疼说明严重吗?

糖尿病属于较为常见的代谢疾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而引起的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疾病,患者病情如果长时间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就会导致心血管、……详细>>

糖尿病身上痒怎么办?一饿就头疼是糖尿病吗?

糖尿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内分泌疾病之一,糖尿病一般具有家族遗传的特性,因此如果家族成员中有糖尿病患者,建议家中的其他成员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详细>>

患有糖尿病该如何应对

很多被初诊为糖尿病的患者,都背负着很重的思想包袱,这对疾病的康复和治疗十分不利。面对被初诊为糖尿病时的不安与无措,糖尿病患者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在校儿童患上糖尿病应该如何应对?

父母不应该因为孩子患上了糖尿病就把他特殊保护起来,使患儿事事都特殊化,家长要鼓励糖尿病患儿积极融入集体生活,让其多多与同龄人接触消除心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