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宅的人容易得糖尿病?应该怎么办?

2019-09-12 07:00:16      

引起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家族遗传史、高龄、血脂异常以及怀孕等。对于高危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检测血糖,以免让病情加重。经过研究发现越宅的人越容易患上糖尿病,一定要引起警惕。

宅的人容易得糖尿病?

太宅的人缺乏一定的运动、一日三餐不定时定量,总是暴饮暴食、保持长时间久坐等会让身体越来越肥胖,这样不利于糖分的分解,从而增加了患上糖尿病的几率。此类人群必须要运动起来,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来帮助分解脂肪,同时调整好饮食结构,若是不幸确诊了糖尿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降糖药物或者胰岛素。

宅的人患有糖尿病怎么办?

1、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要采取低脂肪低糖分高纤维素的饮食原则,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采取少量多次的饮食方式来减轻餐后胰岛负担,一定要定时定量。主食可以添加粗粮,比如燕麦或者小麦等,避免吃蔗糖或者葡萄糖等,远离含有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以植物油来代替动物油,不能吃动物内脏蛋黄,煎炸食物以及吸烟喝酒等。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豆类蔬菜来刺激大便的排出,调节脂肪,降低血糖。

2、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

通过运动能够促进葡萄糖的利用,增加了胰岛素的敏感性,帮助改善糖代谢,让血糖下降,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饭后一个小时运动30分钟左右能够降低血糖,但是不能空腹运动,不然会诱发低血糖,运动可以采取打太极拳、快步走、瑜伽或者骑行的方式。

3、口服降糖药物

一般医生会根据患者的血糖水平年龄以及身体,体重肝肾功能来综合选择药物,在吃药物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是否出现了副作用以及不良反应,餐前30分钟吃药物,定时去医院做检查。医生会根据患者的血糖水平以及病情变化,来调节使用降糖药物的剂量或者更换其他的药物种类。

温馨提示

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减少久坐的时间,多让自己运动起来,多晒晒太阳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不能长时间宅在家里。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人为什么皮肤痒? 糖尿病皮肤痒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可以引发多种并发症,有的甚至会危害患者的健康。糖尿病患者有百分之40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有的是全身性的,有的是局……详细>>

肥胖的人为什么容易得糖尿病?

通过调查我们可以发现,有很大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人群。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肥胖者容易得糖尿病这个道理。那么为什么肥胖的人容易得糖尿……详细>>

妊娠期得糖尿病应该怎么办?

妊娠期糖尿病是妊娠期间出现血糖升高,糖尿病的症状,好发于妊娠中晚期。胰岛素分泌量下降,母体内葡萄糖水平升高,不能得到及时分解代谢就会产生……详细>>

糖尿病爱找什么样的人?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目前作为一种不可治愈疾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因此,对糖尿病,越早发现越好,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后期产……详细>>

为什么尿酸高会诱发糖尿病呢? 应该怎么办?

当身体中的尿酸高时会诱发糖尿病,尿酸过高的时候就不能更好的控制胰岛素,从而降低了胰岛素的抵抗能力,为什么尿酸高会诱发糖尿病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