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咖啡对血糖有什么影响?血糖高喝什么饮料好?

2019-09-11 07:51:57      

咖啡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里面含有的咖啡因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驱散疲劳感,但是糖尿病患者在喝咖啡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咖啡对血糖的影响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不加糖的咖啡,其实咖啡本身是不含有任何糖分的,甚至能喝对血糖并没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市面上的一些速溶咖啡,为了能够改善人们的口感会加入适当的糖,不适合于糖尿病患者。每天喝咖啡的力量不能超过一杯,适当的喝咖啡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改善对胰岛素的耐受力,同时也能够改善身体对葡萄糖的耐受性,帮助稳定血糖。如果喝太多咖啡的话,会影响到血糖的稳定性,睡觉前6个小时不能喝咖啡,以免影响到睡眠。长时间大量的喝咖啡,会让体内的咖啡堆积越来越多,降低了胰岛素降血糖的功能,刺激了荷尔蒙的释放,同时也会阻碍血糖运输到脂肪及肌肉里面,不利于血糖的稳定。糖尿病患者的尿液比较多,高渗尿液会带走一部分磷和钙,容易出现缺钙的情况。咖啡具有利尿的功效,咖啡因会和身体里面游离的钙离子相结合,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大量喝咖啡势必会导致钙质的流失。

血糖高还可以喝哪些饮料?

1、绿茶

绿茶里面含有的特殊功能能够帮助控制血糖,所含有的儿茶酚能够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的含量和浓度,帮助降低血糖,另外茶叶里面的茶多酚也能够抑制血糖的升高。

2、豆浆

豆浆主要是由大豆制作而成的,里面含有的大豆蛋白属于植物性蛋白,能帮助降低血脂。大豆里面所含有的大豆异黄酮,能调节糖代谢,所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延长胃部排空,减缓了餐后血糖上升,帮助稳定血糖。另外也能够去除诱发血糖波动的一些危险因素。

3、牛奶

牛奶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维生素以及水分和蛋白质等,能够为患者提供充足的营养,正常指数比较低,而且不会影响到血脂。只要每天喝400毫升的牛奶即可。

温馨提示

血糖高的人群应该保持低钠高纤维素饮食,每天吃颜料不能超过6克,多吃一些可溶性的纤维素,能改善胆固醇以及糖类的代谢,同时帮助减轻体重,限制淀粉的摄入量。远离高糖分以及高热量的食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血糖高的饮料 咖啡 血糖

血糖高能喝什么饮料?血糖高能喝什么汤?

高血糖指的是人体的空腹血糖测量值高于7.3mmol/L,短时间内的高血糖不会给患者造成严重损伤,但如果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状态,不仅会造成相……详细>>

血糖偏高的早期特征是什么?血糖高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血糖高的毛病,可能有些人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特征,所以就没有特别在意,其实血糖高的危害还是有很多的,不能掉以轻心,家……详细>>

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可引发渗透性利尿,从而引起多尿的症状;血糖升高、大量水分丢失,血渗透压也会相应升高,高血渗可刺激下丘脑的口渴中枢,从……详细>>

孕妇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孕妇血糖高对孕妇和胎儿都会有巨大的影响,因此对于孕妇来说,认清楚孕妇血糖高有什么症状变得很重要,可以及时避免妊娠糖尿病,下面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血糖高喝什么茶降血糖

喝茶对糖尿病人有利于降糖, 糖尿病人喝茶得有讲究,黄莲花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对糖尿病有降糖的作用,能促进人体胰岛B细胞再生,帮助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