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腿肿怎么消除?送你3个好方法来消肿!

2019-09-05 07:32:29      

糖尿病是因为葡萄糖代谢发生了障碍以及内分泌障碍所引起的一种综合症,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炎以及糖尿病足等,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腿肿的情况,患者应该找对方法来消除。

尿病腿肿怎么消除?

1、要积极的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血糖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时,会影响神经系统的代谢,从而出现神经病变,导致腿肿。在正常情况下神经组织的能量主要从糖类获取,当血糖得不到有效控制时,神经组织就不能正常利用糖类,再加上营养不足、容易病发血管硬化,从而让神经组织得不到充足血液及氧气的供应,导致糖尿病神经病变。只要患者经过适当的治疗就能够让神经功能恢复到正常,患者要合理的搭配饮食,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使用药物,配合按摩针灸以及运动的方式来让神经机能恢复。

2、更换其他药物

糖尿病患者在吃降血压以及降糖药物时会刺激抗利尿激素的释放,从而引起水钠滞留,导致患者腿肿,这类病情应该及时上医院做检查,必须要告诉医生自己所吃的药物,排除药物因素所引起的腿肿,若是因为药物所引起的,应该更换其他的药物来代替。

3、保护好双脚

糖尿病患者的神经出现了病变,必须要保护好双脚,要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鞋子和袜子,防止烫伤皮肤,不然会导致脚部皮肤出现溃烂和感染,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患者自我治疗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因为患者的感觉功能明显减退,对于疼痛和温度不是很敏感,如果泡脚的时候温度过高,可能会出现意外烫伤,加重了病情。每天要自我检查双脚,保持脚部的卫生和保健,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修脚趾甲。当出现鸡眼的时候,不能自行修剪,不能使用太烫的水洗脚,泡脚的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若是出现了皮肤破溃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温馨提示

患者出现了脚肿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测尿微量白蛋白,若是确诊了疾病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必须要对症治疗,不能盲目的听信偏方,同时做好血压及血糖的监测。期间避免吃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腿肿的消肿方法 糖尿病腿肿 糖尿病

怎么消除糖尿病腿肿? 查出病因才是关键

糖尿病属于全身性代谢紊乱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糖尿病容易引起下肢静脉回流受到阻碍,从而引起水肿或者腿肿,糖……详细>>

糖尿病腿肿有哪些症状?应该怎样改善腿肿的症状?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平时会感觉到腿部水肿和麻木的症状,还会有腿部皮肤瘙痒和干燥的症状,这有可能是糖尿病足发生了。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多了解腿……详细>>

糖尿病腿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糖尿病患者葡萄糖代谢发生障碍以及内分泌障碍,这属于全身性的代谢紊乱疾病,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腿肿的问题。详细>>

糖尿病人腿肿是怎么回事?要小心是这几种并发症在作怪!

相信大家对于糖尿病一点也不陌生,主要是因为葡萄糖代谢出现了障碍。其实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给人们带来的并发症,尤其是要警惕腿肿问题。详细>>

导致糖尿病腿肿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紊乱引起的综合疾病,虽然轻度的糖尿病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坏处,但是长期以往容易引起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肾病、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