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孕期血糖高时如何补充营养?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2019-09-01 07:16:02      

妊娠糖尿病是摆在孕期所有准妈妈面前的一道拦路虎,不仅对准妈妈自身的身体健康有影响,还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孕期如果发现血糖高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控制避免引发妊娠糖尿病。那么孕期血糖高的时候如何补充孩子和孕妇必须的营养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期血糖高时应该如何补充营养呢?

1、尽量少食多餐

孕期如果出现血糖偏高的情况,为了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到来,一定要在饮食习惯上加以调整。尽量的选择少食多餐的饮食习惯,因为这样可能有效的避免,因为一顿饭吃的过多而导致的血糖不稳定的情况。而且还有助于孕期准妈妈的消化,有效的预防便秘的发生。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控制体重,以免因为体重增长过快而在生产时遇到困难。在进行少食多餐的同时也要针对不同的时间段的需求对于热量进行分配,早饭的热量应该占整体热量的30%,午餐的热量占50%,晚餐的热量占20%,这样也有利于控制血糖。

2、饮食结构也要进行调整

因为要控制血糖最为主要的调整和控制的方面就是饮食。因为孕期妇女因为体内激素的改变,有的孕妇会特别的爱吃甜食,这是必须进行改正的习惯。因为如果本身血糖已经趋于偏高的范围,这是非常危险的,马上步入妊娠糖尿病的行列,这时如果在吃下过多的甜食,只会使这个进程变得更快。所以一定要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将粗粮代替细粮,多吃一些蔬菜或者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避免吃下太多的甜食和主食。

3、饮食必须以清淡为主

很多家人如果家中有孕妇需要照料的话,就会给孕妇时间的增加营养而吃很多油腻的食物,比如说糖醋排骨或者红烧猪蹄。这些食物虽然会有营养,但是因为它的烹饪方式导致它非常的油腻,热量也比较高。所以在给血糖比较高的孕妇补充营养的时候,还是以清淡为主,比如说吃排骨就是以清炖或者蒸为主要的烹饪方式。避免因为避免用油炸或者煎烤的方式进行食物制作,在炒菜的时候还是要以植物油为主要的食用油,尽量避免使用动物油。

孕期虽然要给孕妇补充营养,但是还要注重孕妇的血糖和血压,避免孕妇患上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这两种疾病都对孕妇和胎儿有很的多不利的影响,有可能会引发危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血糖高补充营养的方法 血糖高 孕期

孕期如何预防血糖高?应从这3个方面来预防!

孕育生命是幸福且辛苦的事,作为母亲肯定是希望胎儿能够正常的生产和发育,而妊娠糖尿病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一条拦路虎。得了妊娠糖尿病不仅是对孕妇……详细>>

孕期血糖高应该如何将血糖控制好?会不会在分娩之后得糖尿病?

孕期血糖增高是常出现的现象,孕妇空腹的血糖正常值为3.1mmol/L~5.2mmol/L,若高出这个数值就属于血糖偏高了,无论对孕妇还是……详细>>

血糖高无症状就不用治疗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是最为常见的代谢紊乱性疾病,慢性高血糖是其主要特征,多食、多饮、多尿和体重下降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有些糖尿病患者化验血糖时才被确诊……详细>>

孕期血糖高的症状有哪些?

孕期血糖高的症状怀孕后出现高血糖的症状,容易使胎儿吸收糖过多,出现巨大儿。胎儿出生后,由于血糖迅速降低,胎儿易出现低血糖的症状,对胎儿的……详细>>

为什么清晨血糖会偏高?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相信很多人都会发现即使是健康人群,在早上起来时自身血糖水平都会出现相对偏高的状态,而且这种症状糖尿病患者更为明显。而这都是很常见的身体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