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男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5种症状很常见

2019-08-20 07:12:12      

糖尿病患者由于血液中的血糖水平较高,而这种血液状态会影响身体各个部位的功能功能,因此更容易引发患者出现相应的糖尿病疾病症状反应。男性患上糖尿病后的症状也较为常见。

男性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1、喝水增多

男性糖尿病患者早期的症状会出现明显的喝水增多现象。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水平较高,身体的代谢功能受到影响,各人体器官的运作也需要水分支持,因此糖尿病患者需要摄入更多的水分来维持生理功能。因此男性糖尿病早期患者的症状主要以喝水变多为主要反应之一。

2、尿量增多

糖尿病患者早期症状会出现尿液增多反应。这是因为首先糖尿病患者患病期间,身体需要更多的水分,因此摄入水分多,排尿量也会相应增多;其次糖尿病患者患病期间,患者肾脏功能由于血糖水平刺激,往往呈现肾脏功能低下状态,而且还容易出现代谢功能紊乱问题。因此在这样的身体状况下,摄入的水分更容易被排出体内,引发糖尿病患者出现尿频、尿急症状。

3、饮食量增加

一般患者患病后往往会出现食欲下降、食欲不振等问题,而且糖尿病病情较重时确实也会引发这样的症状。但是早期糖尿病患者身体内的胰岛素水平还相对稳定,胰岛素还没存在严重危害,因此此时患者的身体营养需求反而会增高,从而导致糖尿病早期患者出现适量增加症状。

4、体重下降

糖尿病患者随着病情加重,身体功能下降,开始逐渐出现营养吸收能力下降问题,所以尽管糖尿病患者仍然保持正常食物摄取能力,但是却无法充分吸收食物中的营养,因此就会引发营养不良、体重下降症状。

5、性欲下降

男性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性功能下降症状,这是因为糖尿病病情容易损伤人体植物神经,导致靶器官受影响,男性就会出现性欲减退、勃起功能障碍等症状,当然女性也会出现相应的性欲下降病症。

男性糖尿病患者早期症状会出现三多一少症状,表现为喝水增多、尿量增多、食量增加以及体重下降,除此之外糖尿病还会影响患者性欲,因此可以根据这些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来及时发现病情,这样才能把握好治疗糖尿病的最佳时机,及时控制糖尿病,控制血糖,避免糖尿病恶化引发各个脏器功能性损害,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男性糖尿病 糖尿病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3个症状很常见!

现如今,有很多的人都喜欢吃红烧类食物,他们认为通过这种方式制作出来的食物,其口感会非常的香甜。但是,他们却忽视了这种食物之中糖分的含量,……详细>>

I型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5大症状很常见!

I型糖尿病主要发生在青少年和儿童身上,由于青少年儿童的成长特性,其在发病时往往容易被忽视未能及时发现,从而会对病情有所耽误。那么到底I型……详细>>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状有哪些?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了糖尿病,其中多数是男性患者,为了更好的预防男性糖尿病对病人的危害,男性要提前了解糖尿……详细>>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状介绍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状是什么? 糖尿病也是男性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体形偏胖的人容易患糖尿病。但如果发现得早,病情很容易就得到控制。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5个症状竟是因糖尿病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有糖尿病,而且大多的糖尿病患者都是中晚期才有显著的症状或者。其实糖尿病在早期并不是无迹可寻,也会留下蛛丝马迹,只要细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