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会引起肾衰竭吗?糖友要尤其注意这5个症状!

2019-08-18 07:45:57      

糖尿病在目前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而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控制住病情,会让身体的器官长时间受到高血糖的影响而出现问题,其中肾脏就是一个比较容易受到影响的器官,长期的高血糖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糖尿病会引起肾衰竭吗?

一般来说,糖尿病是会引起肾衰竭的,因为糖尿病人长期的高血糖控制不佳会导致肾脏发生病变,在肾脏发生病变的时候如果没有采取正确的措施,病情持续发展就会导致肾脏功能进一步损坏,出现尿蛋白量越多,而且让肾小球更加硬化,到最后就会让肾脏进入衰竭。

哪些症状出现可能是糖尿病人肾脏正在往衰竭方向进展?

一、出现蛋白尿

如果患者发现自己在排尿时有出现间断性的蛋白尿时要警惕,大多数是肾功能开始下降,逐渐正在出现肾脏病变的现象,这种情况发生患者在排尿后尿液中存在细小泡沫,而且这些泡沫会长时间存在不会散去。

二、皮肤发生问题

如果皮肤经常出现局部干燥脱皮并且会有成群出现的黄色丘疹结节时要警惕,可能是肾脏病变正在加重,导致肾脏排毒的功能发生问题,让身体的毒素堆积而通过皮肤排泄出来。

三、身体出现浮肿

身体出现浮肿也是肾脏功能持续下降的一个症状,可能在早期患者只是单纯的出现眼睑部浮肿,这种浮肿在休息后就会消失,但随着肾脏病变的持续发展就会出现全身性水肿现象。

四、尿量变少

肾脏能够帮助排泄身体的毒素,而肾脏在排泄毒素的时候主要是通过尿液来帮助排除,如果肾脏发生问题,尿液也就会跟着出现问题,特别是在肾脏病变严重时,尿液的量会逐渐减少。

五、出现高血压

高血压的发生说明肾衰竭已经开始,这大多数是肾脏病变比较严重的时候,在这个阶段会因为身体的水分排不出体外而让水钠滞留,也就会让血容量是增加而导致血压上升,血压在上升时会让肾功能进一步恶化。

因此糖尿病人要警惕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进行肾脏检查,一旦肾脏发生病变就极其容易导致肾衰竭而引起的死亡。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徐安平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人由于容易出现肾脏病变,导致慢性肾衰竭甚至尿毒症的出现,而一旦肾脏疾病进入末期会导致患者出现死亡,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要重视肾脏的保护。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肾脏,防止肾脏受到损伤而出现病变,进而引发一系列肾脏疾病出现,最后导致肾衰竭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徐安平
擅长疾病:
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IgA肾病、急慢性肾衰竭、狼疮性肾炎、过敏性紫癜...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 糖尿病

糖尿病肾衰竭能治愈吗?要如何治疗?

糖尿病肾病属于糖尿病并发症一种,患者会出现蛋白尿、高血压以及水肿,若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引起肾衰竭,从而危及到生命,那糖尿病肾衰竭能不……详细>>

从糖尿病到肾衰竭有哪些症状?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

糖尿病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长期的血糖不稳定不对体内的代谢产生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在刚患有糖尿病之后,在糖尿病初期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糖尿病肾病不想变成肾衰竭,应动用这5个救命方法!

对于糖尿病大家应该并不陌生,也知道糖尿病的发生会引发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它会导致身体的器官出现病变,会让心脏、眼部、血管以及肾脏等都发生病……详细>>

糖尿病肾衰竭能活多久?怎么延长生存期?

糖尿病肾衰竭虽然病情较重,由于生脏功能丧失,确实也会引发很多疾病症状以及危害,甚至有死亡的风险。但是糖尿病肾衰竭患者能活多久主要还是要通……详细>>

糖尿病会导致肾衰竭吗 警惕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导致肾衰竭,也可能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病,糖尿病带来的并发症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健康,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