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要预防 懂得预防方法很重要

2019-07-17 07:09:24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之所以会令人恐惧是因为各种糖尿病并发症,所以很多得了糖尿病还没有出现并发症的朋友都非常想知道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预防这些并发症的出现,因为只要预防做得好,不出现并发症就不会有致命的情况出现,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到底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预防并发症?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糖尿病的并发症危害有哪些:

青年期发病的糖尿病患者到50岁时有40%发展为严重的肾病。需要血液透析和肾移植。否则只能面临死亡。

10年病程的患者有50%左右会发生视网膜病变,而当病程达到15年,这一基数会上升之近80%。在起病15年后约有10%的患者会发展成严重的视力损伤,而2%的患者将完全失明。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方法之一:少吃盐

糖尿病患者应严格遵循低盐饮食,适当限制钾和蛋白质的摄入,对糖尿病病程超过5年以上者,需经常查肾功能、尿蛋白定性、24小时尿蛋白定量,没有肾病时至少每年查一次尿微量白蛋白。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方法之二:调理饮食

食物带给我们能量,是机体正常运行的重要基础。但是如果已经患上了糖尿病,哪怕只是血糖在正常范围内的升高,都应及时地提高警惕,在饮食结构上进行调整。首先要减少糖分的摄入,那些含糖量高的食物尽量少吃,最好能避免。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方法之三:必须保证每天运动量

生命在于运动,即使是患了病,也应保持适宜的运动,每天坚持半小时,对促进新陈代谢有很大的好处。对于糖尿病人,剧烈的运动是不提倡的,可以采取散步、打太极、跳广场舞等方式,运动最好由家人陪同,特别是患有高血压的病人。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方法之四:定期做心电图检查

糖尿病可引起心肌炎症和冠心病,需定期查心电图心电图无异常时,可每半年检查一次,心电图有异常或伴高血压、动脉硬化等情况,应严密观察。如果你大于40岁或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高血压、吸烟、血脂异常、蛋白尿等高危因素时,请长期服用阿司匹林防止血栓。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多么的可怕,也知道了用哪些方法可以预防这样的疾病出现,只要能够从小处做起,做好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工作,就能让自己的问题维持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医生:糖尿病提高老年痴呆症患病率 糖尿病并发症预防很重要

老年痴呆目前主要包括常见的阿尔茨海默病以及血管性痴呆。血管性痴呆主要是跟一些脑血管的事件有关系,出现了中风、心梗或者脑功能障碍,脑里的微……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原因是什么?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可以累及肾脏、视网膜等多个脏器的病变。对于糖尿病晚期出现的一些并发症都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和血糖的控制有关系。其实在……详细>>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必做哪些检查? 这些检查项目很重要!

糖尿病对于患者的危害不仅在于高血糖,还有一系列后果严重的并发症。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3年以上糖尿病患者有近一半的几率会出现并发症,而5年……详细>>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措施

适当的运动对降低血糖、血脂,有效的控制体重,预防糖尿病合并症有较好的作用。应长期坚持锻炼。有严重心、肾等并发症者活动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详细>>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定期检查很重要

糖尿病的并发症一旦爆发,颇有一泻千里之势,挡都挡不住。为了预防这种情况,定期检查就显得尤为重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