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除了血糖高之外的高 你了解多少?

2019-07-21 04:55:1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得了糖尿病的人都以为糖尿病的症状就是血糖尿糖高,所以只要不吃甜食,不让血糖尿糖升高就可以了,但是却忽略了其他的方面。其实糖尿病不仅会引起身体血液和尿液中含糖量升高的情况,还会引发其他的高,那么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糖尿病引发的高都有哪几种?

糖尿病引发的第一高:血压高

超过一半的糖尿病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压升高现象,也会给患者身体增加了一些不适。高血压不但影响糖尿病病情的控制,而且对血管、器官都会有损害。而长期的血压偏高还易诱发糖尿病肾病,因此,糖尿病人控制血压与控制血糖同等重要。

糖尿病引发的第二高:血脂高

2型糖尿病多是由于肥胖等引起的,它还会引起糖代谢紊乱等现象。而且多数伴随血脂代谢紊乱。高血压则会进一步加速血管硬化,这样形成恶性循环,最终导致急性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糖尿病引发第三高:高胰岛素血症

胰岛素是人体降低血糖的唯一激素,如果它的分泌量减少的话,也会引起血糖的波动。这是因为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的结果。这时血液中胰岛素含量过高,形成高胰岛素血症,一旦形成这样的疾病,再想要治疗就会有很大的困难了。

糖尿病引发第四高:高尿酸血症

高尿酸血症是高胰岛素血症的一个方面,它是一个与胰岛素抵抗密切相关的独立因素,甚至可以作为一种评价胰岛素抵抗的标志物。若对此不加控制,糖尿病患者会得痛风病。有的患者脚痛钻心,夜不能寐,就是高尿酸惹的祸。

糖尿病不仅会引发身体糖代谢失调,对身体其他的功能都是有很大影响的,不仅如此,糖尿病如果得不到好的控制,很容易会造成人体免疫力低下,因为高血糖的存在,很多的脏器功能都受到了影响,由此导致免疫力下降的情况也是非常多见的。

那么想要避免这些情况的出现该怎么办才好呢?

首先要按时服用降糖药,所用的药物不论是口服药还是注射剂,增加或者减少药量都要经过医生的诊断,患者自己不能随意改变,而且用药要按照医生规定的时间,因为每一种不同的降糖药吃的时间和方法都是不完全一样的,所以不能看到别人怎么吃自己就怎么吃。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你了解多少 糖尿病新知 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 你了解多少

糖尿病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所以才出现糖尿病的时候都需要抓紧治疗的时间,但是对于糖尿病很多人了解的还是非常少的,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

糖尿病你了解多少 须知九类人易得糖尿病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疾病,而且是无法根治的,但是到底哪类人容易得糖尿病呢?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详细>>

血糖高≠糖尿病!糖尿病症状知多少?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性疾病,也是一种顽固性疾病。目前,医学上还没有能彻底治愈糖尿病的方法。但是,专家研究证明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可以控制的,通……详细>>

血糖高等于糖尿病吗 糖尿病你真的了解吗

糖尿病这个疾病虽然常见,但是它是没有办法彻底治疗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认为血糖高,其实就是糖尿病这种说法到底正不正确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详细>>

糖尿病足你了解多少 这些检查别错过

糖尿病足是最常见的一种糖尿病并发症,主要是周围神经病变、血管病变和不良的足部卫生等等因素相互作用所导致的。下面我们就来聊聊糖尿病足应该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