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警醒!除了糖这种常见的东西吃多也易得到糖尿病

2019-07-30 08:09:43      

当今中国糖尿病患者高居世界第一宝座,高达1.15亿糖友,也就意味着每十个人中有一个糖友,那么糖魔肆虐,有什么因素影响呢?除了传统的遗传原因,生活中的坏习惯生活方式也是糖尿病隐形的推手。

说到人们生活容易患上糖尿病的饮食坏习惯,很多人不由自主想到的高糖的饮食习惯。殊不知,除了高糖分食物,万万没想到,大部分人选择忽视了另一个隐形杀手——那就是人们长时间摄入过量的盐。

研究发现盐吃多,也是可以增加患上糖尿病的机率的。

一方面过多的盐摄入体内,会让人体压制胰岛素的分泌,进而降低人体自身胰岛素的降糖能力,从而增加人们患上糖尿病的概率。而另一方面,人们饮食时如果吃盐较多,相应的饭量也会有所增加,吃得多,也容易让人肥胖,要知道,糖尿病患者大部分是肥胖人群。所以对于饭量,身材的控制,也是预防糖尿病的一种应对措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人们饮食生活中,摄入过多盐,也会增高人体高血压。要知道,三高人群会加重自身血管负担,进而增加患上糖尿病的机率。

因此,人们想预防糖尿病,除了少吃高糖食物,也要切记少出盐分过重的食物。那么对于戒掉重口味的饮食习惯,下面介绍的几种方法可以给预防糖尿病人群或者糖友借鉴。

1、 尽量避免吃腌制食物。比如榨菜,腌菜,熏肉等含有高盐分的食物,防止盐分摄入过多。减少患有糖尿病的风险

2、 合理搭配食材,利用蔬菜的清淡一起搭配,减少重口感食物一锅炖,做到口味刚刚好,避免食物一日三餐过甜过咸。减少患有糖尿病的风险。

3、 食物煮食时候,善于利用调料来缓稀食物高糖或者咸重,比如醋,苹果汁,柠檬汁等酸味调料,在煮食时候,不仅可以增加食物的色香味,还可以减少钠盐的使用,进而减少人体摄入过多盐分,减少患有糖尿病的风险。

4、 现在市场上已经钾盐出现,预防糖尿病人群或者糖友可以合理用钾盐替代钠盐,进而减少高盐分进入人体,也减少糖尿病的风险。

温馨提示:上述说到除了糖,这种常见钠盐吃多也会容易得到糖尿病,然而并不是说预防糖尿病,就单单少吃盐就可以做到了。在这前提下,保证均衡营养,合理作息运动,才能让糖尿病离我们远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与吃糖没关系 吃肉多更容易得糖尿病?

如今,在全球几乎每个国家,糖尿病的发病率都在上升,这种疾病会导致多种并发症,如失明、肾衰竭、截肢、心脏病和中风等,正成为死亡的最重要原因……详细>>

爱吃糖容易得糖尿病吗?糖尿病人能吃蜂胶吗?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为血糖升高。典型的临床症状为“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患者由于长期存在高血糖的……详细>>

糖尿病易患人群有哪些 这些人群要注意了!

当今世上,糖尿病早已经成为了严重影响人们正常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是健康道路上的拦路虎,让人闻虎色变,那么有哪些人群是容易患上糖尿病的呢?……详细>>

糖尿病是糖吃多了吗?这些也是糖尿病的“罪魁祸首”

糖尿病,“糖”字当头,自然与饮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患病后,以为是自己饮食中摄入了太多的“糖分”所导致,对此,也有人抱有……详细>>

肉吃太多也会导致糖尿病 常吃这些蔬菜更健康

转眼元旦将至,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不少人都开始筹备聚会了。但是糖尿病患者就需要特别小心了,饮食不注意可能会加重糖尿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