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血糖偏高但没达到糖尿病标准是怎么回事?

2019-07-31 07:30:17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在监测血糖的时候会发现血糖上升,它主要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一个疾病,也正是因为这个特征让很多人在平时监测血糖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血糖上升,就认为是自己患上糖尿病。却不知道有一些人虽然血糖偏高,但没有达到糖尿病的标准,他们这种情况不算是患上糖尿病。可能有一些人会感觉到奇怪,这是怎么一回事?其实血糖偏高但没达到糖尿病标准,有可能是进入糖尿病前期。

血糖偏高但没达到糖尿病标准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如果监测血糖发现自己的血糖偏高但没有达到糖尿病的标准,有可能是以下这几个原因。

一、空腹血糖调节受损

这种情况主要是指在空腹检查血糖的时候会高于正常值,但又达不到糖尿病诊断的标准,这类人的餐后血糖也没有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这种情况可能是患者在空腹的时候血糖调节已经受到一定的损害。

二、糖耐量减低

糖耐量减低是指在进行糖耐量检查的时候空腹以及餐后两个小时都没有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处于正常血糖以及糖尿病诊断标准之间。

三、餐后血糖受损

主要是指餐后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内的血糖出现上升,但是血糖上升的幅度并没有达到糖尿病标准范围。在临床上这三种情况一般被称为糖尿病前期,糖尿病前期是指一个正常人向糖尿病过度的状态,它可以看做是糖尿病的早期信号,也就是说在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说明自己身体的血糖已经开始出现异常,如果没有多加注意就容易持续发展而出现糖尿病,但在这个阶段有着手干预,通过生活方式是能够逆转的,能够防止发展成糖尿病。

相对来说,如果发现自己出现糖尿病前期现象,及时采取措施着手干预能够降低出现糖尿病的几率。邢台市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医师王建华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身体进入糖尿病前期,在这个阶段是属于糖尿病的高危时期,一旦进入这种情况,在日后出现糖尿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性会比较高。所以他指出对于糖尿病前期要高度重视,及早干预,可以通过改善生活方式,控制饮食以及进行运动来防止和延缓糖尿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身体有异常,并且在进行检查后发现自己的血糖高但没有达到糖尿病标准的时候,就要格外的警惕,这个时候的身体已经进入糖尿病前期阶段,如果还没有重视起来,就会加速糖尿病的到来。

本文指导医生:
王建华
擅长疾病:
脑血管病的诊断、康复治疗及健康教育,开展了急性期脑血管病早期介入康复治疗新技术,针对急性期脑梗塞、脑...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血糖偏高很危险?教你6个好方法预防糖尿病!

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人都没有常规体检的习惯,常规体检能够检查出身体的很多状况,帮助人们及时的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程度。很多人就是在常规体检的……详细>>

糖尿病血糖偏高的临床症状

糖尿病的血糖高是很严重的事情的,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其中的一些症状给患者身体照成的不便,尤其是要注意这种病症状本身的伤害,那么,……详细>>

老年人血糖偏高怎么办?做好这5点稳定血糖预防糖尿病!

当血糖值超过了正常的范围,就被称之为高血糖,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三高疾病当中的一种。老年人本身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不像年轻时那样的好,控……详细>>

空腹血糖偏高 糖化正常算是糖尿病吗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定期对自己的血糖进行监测,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而他们大多数是会通过监测空腹血糖以及做糖耐化来检测自己血糖值,有一些发现……详细>>

体检时查出血糖偏高 怎样确定是不是糖尿病

糖尿病在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会不知不觉的就患上糖尿病。因为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多人都会耽误了病情。定期体检就是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