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会转为2型糖尿病?应牢记这3点来预防

2019-07-25 06:55:42      

妊娠糖尿病是很多孕妇都会面临的一种病症,不仅严重危害着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对腹中的胎儿有所影响。妊娠糖尿病是妊娠期的一种病症,一般在生产之后就会恢复到正常的血糖水平。但是也有小部分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在生产之后血糖并不会下降,甚至会转为2型糖尿病。那么有哪些防止妊娠糖尿病转为2型糖尿病的方法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有哪些防止妊娠糖尿病转为2型糖尿病的方法呢?

1、定时监测血糖

产后高血糖的女性基本都是在孕期患上的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的糖尿病一般会随着宝宝的出生而缓解直到恢复正常,但也有一些个别的女性会持续增长不会降低。所以在产后一定要准备好检测血糖的仪器,这样方便可以随时的监测自身的血糖,一定要定时的去检查。一旦在产后血糖不能随着生育而降低,且持续在一定的时间内都较高,那么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并治疗。

2、产后避免大补

很多的家人在产妇生育之后的月子中都认为产妇的身子比较虚,所以会用一些大鱼大肉或者大补之物来给产妇进补,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如果是妊娠期的糖尿病产妇,一定要在月子中合理的搭配饮食,一定不要进补一些高油脂类的食物,即使要补也要循序渐进,不能过量的进补。本身产妇的身子就比较虚,再加上大量的进补,尤其是一些高糖高脂类的食物,那么就会导致产妇的血糖持续增高,而这样也对身体方面有着极大的弊端,更会造成身体在以后的恢复中加重负担。所以一定要在月子中根据产妇自身的身体状况来食用一些清淡的进补之物,要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和新鲜且含糖量低的水果,尤其是西红柿和黄瓜,可以多食用一些。

3、适量的运动

产后一定要定时的去做一些适量的运动,而不是很多人认为的一定要卧床,虽然在月子里不能有一些过量的运动,但是一些有氧运动还是可以进行的,多选择一些有氧运动来让身体适当的活动一下,这样可以让体内血糖始终的保持在健康的水准之内。可以选择一些操类或瑜伽的一些入门动作来活动身体,适量的进行运动可以有效的降低稳定自身的血糖。但是切记不可产生大的运动量,因为月子中产妇本就身子较虚,一旦过量运动就会导致周身很难在以后恢复过来,所以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制定一些活动的项目。

妊娠期糖尿病女性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因为妊娠期糖尿病有转化成2型糖尿病的可能,一定要注意饮食适当运动,尽快回复正常血糖水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妊娠糖尿病会转为2型糖尿病?孕妇如何预防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妊娠妇女常见的疾病,不仅威胁着女性自身的健康,还使胎儿的生长发育收到影响。多数的妊娠糖尿病妇女在分娩后血糖会回复到正常水平,……详细>>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妊娠糖尿病产后或会转为糖尿病

为人母是一件既幸福又快乐的事情,但对于怀孕期间血糖“飙升”的糖妈妈们来说,产后是否就恢复正常了?母乳喂养与身体恢复所需的摄入会否让血糖再……详细>>

2型糖尿病预防重在减肥 2型糖尿病早期预防措施

近年来,2型糖尿病在青少年中的发病率猛增,其中最关键的致病因素就是肥胖问题。在大洋彼岸,现任美国第一夫人的米歇尔,就掀起了一场“战斗”,……详细>>

2型糖尿病别错过3个良方 2型糖尿病的预防措施介绍

2型糖尿病也叫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2型糖尿病病友体内产生胰岛素的能力并非完全丧失,有的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