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人如何安全生孩子?应该牢记这4点

2019-07-17 07:59:56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宝宝健康的出生是她们非常期望的,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状况,如出现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也都知道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和胎儿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有些孕妇在发生妊娠糖尿病后会特别的苦恼和担心,却不知道自己怎么样才能够让孩子安全的生下来,其实妊娠糖尿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在出现妊娠糖尿病期间如果能够做到这几点,孕妇就能避免孩子受到影响。

妊娠糖尿病人如何安全的生孩子?

一、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控制

对于孕妇来说,定期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帮助患孕妇及时发现自己是否患有妊娠糖尿病,在发现后也就能及时采取一些措施控制血糖,而将血糖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也就能降低妊娠糖尿病对胎儿以及孕妇身体的影响。

二、注意好饮食

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会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而大量的进食一些高营养以及高糖食物,却不知道胎儿每天所吸取的能量是有限的,孕妇如果过多的摄取这些食物会让自己身体内堆积过多的脂肪和热量,这样也就容易让孕妇的血糖失去控制。所以孕妇要知道,在发现自己的血糖不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在平时只要摄取身体所需的能量即可,如果自己不能够确定自己需要多少能量,可以请专业的营养师帮助自己制定一个营养全面的饮食方案。

三、坚持运动

大多数孕妇在怀孕后认为运动会伤害到胎儿,所以基本都会暂停运动,就是吃了坐、坐了睡,却不知道孕妇在孕期进行运动不仅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体重,还能够有效控制血糖,孕妇在孕期可以选择一些运动量不是很大并且舒缓的运动,这些运动不仅能够让孕妇身体变得灵敏,还能够有效帮助控制血糖。

四、使用胰岛素

如果在孕期通过各种生活方式后还是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得到控制时,就要采取胰岛素注射,胰岛素治疗是目前对孕妇以及胎儿没有毒副作用的一种降糖药物,由于孕妇不能够服用口服降糖药,所以在血糖不稳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胰岛素,避免血糖过高而影响胎儿。

总的来说,妊娠糖尿病孕妇在孕期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在血糖稳定的情况下才能够避免胎儿受到伤害,也就能够让胎儿正常发育并且安全诞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孕期不控制血糖小心妊娠糖尿病?预防妊娠糖尿病,牢记这5点!

妊娠糖尿病和妊娠高血压是摆在孕期路上的两道拦路虎,它们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妊娠糖尿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各位……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应该远离这5种食物,切记!

可能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让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就摄入过多的高营养食物,再加上孕妇在孕期的口味会有所改变,所以容易遮住一些重口味食物,也……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指标是什么?该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孕妇在妊娠过程中初次发现的任何程度的糖耐量异常,也就是孕妇在妊娠过程中出现了高血糖。不论这种糖耐量异常是否需要用胰岛素或单用……详细>>

妊娠糖尿病究竟该如何护理

“准妈妈的健康影响两代人的健康。”此言不虚。以孕期常见的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为例,“糖妈妈”能否及时采取安全有效的控糖方案将直接影响自身和……详细>>

妊娠糖尿病生完孩子会自然好吗

一般来说,准妈妈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时间越晚,产后恢复的可能性就越大。1/3妊娠糖尿病患者在产后能够基本恢复正常,症状消失有2/3可能成为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