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喝酒前要做些什么?医生给出5点建议

2019-07-18 07:11:18      

糖尿病人为了自身对血糖的控制,还是要严格不喝酒的。但是世事总是难料,总是存在着需要喝酒的场合而不得不喝酒。那么糖尿病人为了自身的健康在喝酒之前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喝酒前要做些什么呢?

1、整理好药物

糖尿病患者在饮酒之前一定要整理并携带好自己的药物,同时一定要仔细的去查看自己药物上的说明到底是否有不能喝酒的相关禁忌,如果没有说明就要去向医生仔细的询问。

2、忌空腹饮酒

糖尿病患者不要空腹饮酒,一定要在饮酒之前进食,因为空腹饮酒对糖尿病人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危害。酒精和乙醇一旦摄入人的体内就会抑制肝脏部位的功能并产生大量的葡萄糖,而且抑制的时间会很长,在抑制的这段时间内肝糖会被直接的切断,所以这时血糖成分只能需要患者来依靠进食补充。空腹时饮酒很容易会造成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的情况,特别是平时一般用口服药物来降糖的患者,长时间的空腹饮酒会导致低血糖症出现。

3、不要独自饮酒

糖尿病患者在饮酒前一定要拉上自己的亲朋好友,不要自己一个人喝酒,在喝酒时也一定要告诉朋友自己患有糖尿病,要对朋友说清楚自己的身上已经备好了使用的药物,也一定要留一些急救的电话号码或手段,这些也都要对朋友讲清楚,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在饮酒时或饮酒后保证自己万无一失。

4、饮酒前检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在饮酒前一定要检测好自身的血糖数值,这样可以确保在饮酒时或饮酒后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身的血糖情况。

5、饮酒前要仔细的询问医生

糖尿病患者在饮酒前一定要仔细的询问医生,把目前自身的身体状况都详细的告诉医生,然后听从医生的建议。如果一定要饮酒,那么也要听从医生给你说的一些紧急的医护手段,所以这一点是糖尿病患者必须要做的。因为糖尿病患者本身就要忌喝酒,但是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一定要仔细和严谨,只有这样的态度才可以导致自身可以处在一个绝对安全的环境中,一定要给自己留好退路,不然一旦病情控制不住是很危险的。

以上便是糖尿病患者在饮酒前需要注意的地方,因为毕竟糖尿病不是一个小的问题,在喝酒的时候,也经常会出现一些难以预料的问题。不过平日里还是要少饮酒,最好就避免饮酒,以减少酒精对自身健康的伤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喝酒的注意事项 喝酒 糖尿病

为什么糖尿病人不能喝酒?你看这5大危害就明白了!

二型糖尿病防治指南中其实是不建议糖尿病患者饮酒的,但是因为某些因素,想戒酒也比较困难,所以,有部分糖尿病患者,在专业医师的知道下是可以少……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酒吗?会有哪些后果?

当遇到节假日聚餐或应酬时,很多糖尿病最关心的话题是能不能喝酒,担心喝酒后会带来不良反应,不妨来了解一下糖尿病能不能喝酒。详细>>

糖尿病人喝酒不能贪杯,小心这几种危害出现!

就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在平时应酬聚会的时候都少不了喝酒,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在日常多喝几杯酒对身体可能没什么影响,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详细>>

糖尿病人想喝酒时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人在饮食上要有所禁忌,不能吃的东西千万别吃,虽然糖尿病人可以喝酒,但是喝酒时的注意事项千万别忘记。 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喝酒?掌握这6个技巧,同样也能喝

很多人都知道酒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由于就在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分解,并且通过肾脏排泄,所以酒精会伤害到肝脏以及肾脏,也会让身体的器官跟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