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喝酸奶能预防糖尿病吗?糖尿病人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2019-07-14 07:14:04      

糖尿病患者因为要控制血糖,需要遵守严格的饮食禁忌,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是不能吃的,如果吃下去就会引起体内血糖的波动,从而使病情的稳定受到影响。酸奶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对人身体也是非常有益,很多人认为酸奶能预防糖尿病,事实真是如此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酸奶能够预防糖尿病吗?

研究表明常喝酸奶的人患二型糖尿病的风险会大大降低。酸奶等发酵乳制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也很丰富,这些营养物质是人体所必须的。另外酸奶中含有益生菌,益生菌对于预防糖尿病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当然,若想要用酸奶来预防糖尿病,必须选择低脂的酸奶。有一些商家为了口感往酸奶中加入了太多的糖分,这些酸奶也是不可取的。另外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喝酸奶来降低血糖,不过有很多其他的注意事项需要注意。

糖尿病患者在喝酸奶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饭前半小时饮用

酸奶作为一种饮品,很多人都会把它当做饭后甜点。但是如果在吃饭之后再进行喝酸奶就会无形中增加热量的摄入,就会导致肥胖的产生。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体重控制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改为饭前半小时饮用酸奶就是比较好的选择,它可以增强我们的饱腹感,从而在接下来吃饭的时候减少食物的摄入。另外在饭前半小时饮用酸奶对血糖控制有很好的帮助。

2、不能过量饮用

虽然酸奶对于控制血糖有很重要的作用,但是并不能过量的饮用,因为酸奶中毕竟含有糖分,如果过量饮用也会导致体内血糖的升高。并且酸奶和酸奶饮料是有区别的,酸奶饮料除了没有酸奶的营养成分之外,还有大量的糖以及其他的添加剂,不仅没有控制血糖的功效,而且还会使血糖升高,使糖尿病的病情加重。

3、自制酸奶是很好的选择

自己在家里制作酸奶是非常方便的,而且非常健康,没有市面上那些酸奶中的添加剂。并且自己在家制作酸奶的时候也控制糖分的添加,虽然喝起来会比较酸一点,但是对糖尿病的病情影响非常的小。

酸奶有很好的预防糖尿病作用,并且糖尿病患者喝酸奶还会使血糖降低。酸奶对于血糖高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喝酸奶也有很多注意事项,这些对于糖尿病人及有预防需求的人群来说都是应该遵守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喝酸奶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 酸奶

糖尿病人喝酸奶有哪些好处?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因为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所以在饮食上都要留很多个心眼,生怕吃下不该吃的食物,而让血糖控制不力。酸奶是非常好吃的食物,尤其是现在……详细>>

糖尿病人能喝酸奶吗?注意这几点,健康又稳糖!

糖尿病人在日常如果没有控制好饮食,做好营养搭配,容易让血糖控制不佳,因此很多糖尿病人在吃任何东西前会先了解清楚。酸奶是生活中常见的饮品,……详细>>

糖尿病能不能喝酸奶?喝酸奶要注意什么?

因为糖尿病有很多饮食方面的禁忌,导致很多糖尿病患者对于很多食物都持观望的态度。酸奶就是其中一项,很多人认为酸奶很甜,因此就把它归为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酸奶吗?喝酸能会有哪些好处?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都而不敢随便吃东西,怕自己随便吃东西导致血糖出现波动,有很多糖尿病人也不敢喝酸奶,他们很多都知道酸奶对身体有一定的好……详细>>

糖尿病能喝酸奶吗

糖尿病患者能喝酸奶吗?酸奶是牛奶通过乳酸菌发酵而来,与牛奶相比降解了一部分乳糖、蛋白质和脂肪,提高了可溶性钙和磷的含量,并合成了一些B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