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为什么女糖友易患阴道炎?还能进行性生活吗?

2019-07-10 07:14:44      

糖尿病对于人体的影响非常的多,大多数是因为高血糖的原因。糖尿病对于女性来说,非常容易使女性患上阴道炎,使女性受到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折磨。那么女性糖尿病患者患有阴道炎之后还能够进行性生活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容易患阴道炎呢?

女性糖尿病患者确实是比较容易患阴道炎的,主要是因为血糖高导致的。在得了糖尿病之后,体内的血糖就会升高,内分泌也会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阴道内就会有一种物质增加,这种物质就是糖原。糖原增加就会使阴道内环境非常适宜细菌生长,在这个环境下,细菌和霉菌就会大量的繁殖,就会导致阴道炎的发生。所以糖尿病患者是比较容易患有阴道炎的,因此也需要重视对于阴道炎的预防。

女性糖尿病患者患了阴道炎之后还能够进行性生活吗?

1、轻微的阴道炎不影响进行性生活

如果女性得的阴道炎相对来说比较轻微就是不影响性生活的正常进行的,正常且规律的性生活能促使阴道分泌具有消毒杀菌作用的分泌物,能稍微减轻女性阴道炎的症状。当然,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和引起其它不适,在行房前后,应做好卫生清洁工作。

2、严重的阴道炎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

如果女性阴道炎比较严重,比方说已经蔓延到了子宫等其他部位,或者出现了一些病毒性的比较严重的感染,这时候千万不能与丈夫进行性生活。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就会使女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的感受更加的差,并且会使女生的阴道炎症状加重,严重了还会导致肿瘤的产生。

女性该如何预防阴道炎呢?

1、内裤要及时的更换和清洗

想要预防阴道炎,一定要保证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而内裤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一环。想要预防阴道炎,一定要及时的更换内裤,并且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和其他衣物分开清洗,在洗完之后要放到太阳下暴晒,消毒杀菌。

2、去公共场所更加注意

滴虫性阴道炎是会传染的,因此在公共场合一定要更加注意才行。比如说在住酒店的时候,最好能够携带一次性床单和被罩,在使用公共厕所的时候要选择蹲坑,而尽量减少使用坐便,不要与人共用盆、共用毛巾等都是需要注意的问题。

3、多加运动

有的时候女生之所以会得阴道炎还是因为抵抗力下降的原因,所以想要增强抵抗力,最好的方式便是运动。不过女性在进行运动的时候,也是讲究循序渐进的,以免出现运动拉伤的情况。

女性糖尿病患者再患阴道炎的可能性上比较大,所以必须要做好对于阴道炎的预防。在患有阴道炎时候,要看病情轻重来选择是否进行性生活,当然,为了健康着想,先积极治疗好炎症才是最佳的做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女性糖尿病人为什么易患阴道炎?应该如何预防?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病对象并不限年龄,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患有糖尿病,而这些女性在患上糖尿病后会发现自己容易出现阴道炎,有一些人就认……详细>>

女糖友易患阴道炎等妇科病 预防阴道炎须做到7点

近年来,糖尿病发病逐渐呈现低龄化趋势,一些患者症状不很典型,并没有出现多饮、多尿、多食及体重减少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很多是在体检或……详细>>

为什么女性糖尿病患者特别容易患上阴道炎?

干燥的秋季,很多女性觉得似乎私密处的瘙痒更频繁了,平日那么注重干净,但是下体瘙痒的经验,却几乎是人人都有过,这是为什么呢?尤其是女性糖尿……详细>>

女性糖友想保持性生活健康应该怎么做?

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的治疗,控制血糖是他们治疗的目标。除了日常生活中,通过治疗将血糖控制在一个稳定的范围之内,还需要进行严格的饮食控制。另……详细>>

为什么糖友不能服用B受体阻滞剂?这5类药也要慎重!

药物治疗疾病的同时,也会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副作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需终身服用口服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因此在选择其他药物时一定要慎重……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