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出现低血糖很危险 小方法提升血糖很简单

2019-07-16 07:05:50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是只想到需要降血糖,但是很多刚刚被发现有糖尿病的患者却忽略了另一个更危险的事情,那就是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因为糖尿病这个疾病如果吃药后运动多或者吃饭不及时这些情况都很容易引发低血糖,而低血糖是一种比高血糖更可怕的情况,因为高血糖可以用药物慢慢的调整,而低血糖的人会很快发生心慌眩晕,这样就会很危险,一旦发生低血糖,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后该怎么办?

糖尿病出现低血糖改善方法之一:补充营养

当低血糖问题在出现以后,建议大家一定要适当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这是由于低血糖的发生,本身就与微量元素缺乏有着密切的关联,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营养的补充。

糖尿病出现低血糖改善方法之二:调理肠胃

如果患者在生活中出现低血糖的问题,那么与肠胃功能失调是有着极大的关联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生活中就一定要注意适当调理肠胃。这样才能避免微量元素的流失,对于人体健康而言,帮助是非常大的。

糖尿病出现低血糖改善方法之三:监测血糖

其实相对于高血糖而言,低血糖患者在血糖的检测上虽然无需那么密集。不过为了保证我们在生活中适当调理,建议大家还是要注意适当监测血糖。

现在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之后应该怎么处理了吧,最后我们再来给大家讲讲如何调理饮食才能预防血糖高同时预防低血糖:

1、少吃多餐,糖尿病人因为对葡萄糖利用的缺陷,食物中的糖分不容易被利用,因此,宜少吃多餐,可在三餐之间适当加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等。以消除饥饿感,帮助稳定血糖。

2、均衡饮食,饮食应该力求均衡,包括蔬菜、糙米、酪梨、坚果、谷类、瘦肉、鱼类等等。尽量避免高糖食物的同时,也要饮食全面,不单一饮食;另外,要少吃精制及加工产品。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如果有糖尿病的人群一旦发生了血糖低的情况应该怎么做好应对措施,也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好好调理饮食,将自己的血糖控制好,既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提升方法 血糖提升 血糖

糖友为何出现低血糖 出现低血糖有危害吗?

说到糖尿病,多数人都会想到高血糖,但事实上糖尿病患者也会出现低血糖,糖友出现低血糖的危害并不低于高血糖,甚至有可能更加凶险,下面让小编为……详细>>

糖尿病出现低血糖很危险?导致低血糖的5大诱因是什么?

低血糖是经常出现在糖尿病身上的一种症状,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糖尿病会引发低血糖,因为糖尿病患者通常是会因为病症的原因导致血糖过高的。其实低……详细>>

叒出现低血糖?或是7种因素在“捣鬼”!

低血糖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特别是正在服用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的患者。低血糖主要表现为全身无力、心慌和饥饿感、手抖以及头晕等,一般及时……详细>>

低血糖是怎么回事?出现低血糖有这些原因

低血糖是怎么回事?低血糖症是糖尿病治疗过程中最常见,也是最重要的并发症,低血糖症状出现时静脉血浆葡萄糖浓度常低于2.8mmol/L(50……详细>>

注射胰岛素后出现低血糖怎么办?教你3招来预防低血糖!

一型糖尿病需注射胰岛素来稳定血糖,若没有掌握胰岛素的正确用量以及正确的注射方式可引起低血糖。当出现低血糖时伴有头痛头晕,饥饿以及心慌,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