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长时间血糖低怎么办?日常应做好这4点保健措施

2019-06-22 07:00:23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高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需要终身用药物治疗。糖尿病人因为治疗的过程持续一生,所以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复杂的情况,除了可怕的并发症以外,低血糖也是威胁糖尿病人健康的一个常见的情形。那么糖尿病人长时间血糖低应该如何解决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长时间血糖低应该如何解决呢?

1、用药听从医生指导

如果糖尿病人长时间出现血糖低的情况,这时候必须引起人足够的重视。因为如果糖尿病人经常血糖低,就会使糖尿病人容易产生一系列危险的状况,甚至还会威胁糖尿病人的生命。为了解决这一情况,糖尿病患者在及时补充血糖的同时最好去医院进行治疗,咨询医生是否有好的解决方法,并且听从医生的指导,来调整降糖药的种类和剂量。千万不要因为血糖低就停药,或者擅自改变药物的种类,这些都会使自身的情况更加危险。

2、定期测血糖

如果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情况,糖尿病患者更是要定期的测血糖,并且可以适当的将频率变得更加频繁一点。因为知道血糖大致的一个波动的曲线,就知道在何时血糖是最低的情况,这样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来缓解。千万不能因为症状而去推测血糖,这样对于自身的健康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3、定时定量的进食

糖尿病患者,尤其是需要打胰岛素的糖尿病患者,在三餐上必须严格定时定量。因为要在餐前打胰岛素,如果这顿饭的就餐时间延长了,就会导致低血糖的情况发生。所以必须要定时定量的进食,如果有不可抗拒的原因导致进食推迟,可以先吃一些糖果或者饼干。

4、适当的运动必不可少

很多人认为本身血糖就低了,那么运动不会失去它更低吗?这种想法其实是错误的,因为进行合理和适当的运动会对糖尿病控制血糖有一个好的效果,所以并不能因为血糖出现低的情况就因噎废食。在选择运动时间上进行合理的斟酌就好了,最好然后在用餐之后的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后再进行运动,也注意不要空腹运动,避免时低血糖的情况更加的严重。

糖尿病出现低血糖的情况虽然很常见也很普遍,但是并不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对此引起足够的重视,通过合理的方法来缓解这种症状的发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低的应对措施 长期时间血糖低 血糖低

血糖低可导致全身无力 测血糖需注意这些

有些糖尿病患者经常会觉得自己浑身无力,非常疲劳。这个时候糖友就需要注意了,这可能是血糖搞得鬼。详细>>

新生儿血糖低要紧吗?验血报告怎么看血糖?

低血糖的概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糖尿病患者由于胰岛素利用、调节、分泌能力受限,影响机体对血糖的调控能力,进而出现血糖过高、血糖过低的表现……详细>>

糖尿病人血糖低有风险 吃这5种食物能助你血糖平稳!

其实糖尿病不仅仅会有血糖上升的现象,在某些情况下也会有血糖过低的现象,如果出现低血糖反应,那么比高血糖带来的危害还会更大。所以千万别忽视……详细>>

女人血糖低吃什么调理?低血糖吃什么食物最好?

低血糖的症状主要包括自主神经低血糖症状和大脑神经元低血糖症状两方面。患者常表现出心悸、出汗、震颤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神志改变。低血糖症状……详细>>

血糖低好还是血糖高好

高血糖容易出现并发症高血糖致使大量葡萄糖随尿排泄,引起渗透性利尿,导致机体脱水。脱水使得细胞外液渗透压增高,水分由细胞内向细胞外转移引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