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喝葛根茶吗?注意什么?

2019-06-24 08:32:42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对于很多饮食都有它自己一套准则,对一种食物能不能吃主要是看它对血糖有没有影响。在选择食物的时候,也大多选择能够降血糖的。最近掀起了一股葛根茶养生的风潮,很多糖尿病患者也跃跃欲试想要喝葛根茶。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人能否喝葛根茶。

糖尿病人能喝葛根茶吗?

糖尿病人其实是可以喝葛根茶的,葛根茶对于血糖没有多大的影响。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和高血压、高血脂等三高疾病联系是非常密切的,得了其中一种,另外两种也就快了。而葛根茶对高血压有很好的防治功效,能有帮助降压的作用,糖尿病人喝葛根茶对于预防高血压有很大的帮助,所以糖尿病人喝葛根茶是完全可以的。

另外我们也需要对葛根的功效有一个非常好的了解,这样可以更加直观的展现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喝葛根茶。我们都知道葛根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疗效就是护肝解酒,在喝酒之前喝一些葛根茶,能够有效的提升自己的酒量,让自己在喝酒的时候感觉不到醉。在喝酒之后喝一些葛根茶能够快速的解酒,缓解因为喝酒带来的肠胃和头部的不适。所以喝酒的人是比较喜欢葛根茶的,因为对于喝酒的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护肝脏。除了解酒护肝之外,葛根长最大的功效就是降血压了,葛根茶可以有效的缓解因为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头晕目眩、浑身乏力等症状,所以高血压患者也应该多喝一些葛根茶。

哪些人不合适喝葛根茶?

1、低血压

因为葛根茶有很好的降血压的疗效,如果本身就患有低血压,再去喝葛根茶茶的话,就会使血压低的症状更加的加重。

2、寒性体质的人

因为本身葛根是寒性的,本身是寒性体质的人在喝葛根茶就会使自己还算体质进一步的加重,出现腹泻、腹痛等一系列不适的症状。

3、胃不好的人

胃不好的人要慎重和葛根茶,因为葛根茶的性偏凉,脾胃不好的人喝葛根茶就会使肠胃出现不适。

糖尿病人是可以喝葛根茶的,特别是对于血压偏高的糖尿病人喝葛根茶更是有更好的疗效。不过葛根茶也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喝之前还是先了解。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喝葛根茶的人 葛根茶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喝红茶吗

茶文化在我国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了,尤其是南方人对于茶饮品情有独钟,我国的茶种类也很多,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他们能够喝红茶吗?下面我们……详细>>

糖尿病人喝茶好 特别是这5种茶!

茶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在无聊或者是工作的时候都会备上一杯茶,不仅解渴,还有一定的营养功效。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喝茶……详细>>

血糖高喝茶好什么茶适合糖尿病人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在降血糖的方面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其中就有喝茶降血糖。那么,喝茶是不是真的降血糖呢?详细>>

这样喝茶降低糖尿病危险

糖尿病人可以喝茶吗?喝茶会让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吗?糖尿病人适合喝哪种茶呢?这些困扰着糖尿病人的茶问题,或许会给他们一丝惊喜。详细>>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喝茶?多喝这三种茶血糖降得非常快!

茶自古以来就被中华人民视为珍宝,喝茶也是我们一直传下来的习惯,甚至很多外国人也喜欢上了喝茶。不过,对于糖尿病友来说,到底能不能喝茶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