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糖尿病妈妈怎样生出健康宝宝?一定要牢记这3点

2019-06-19 07:03:47      

虽然糖尿病具有一定的遗传性,会使后代携带糖尿病的易感因子,但糖尿病患者也有做母亲的权利,携带易感因子的后代只要能在日常生活中特别的注意,也并不是一定意味着会得糖尿病的。所以糖尿病妈妈是可以怀孕的,但是为了生出健康的宝宝,也要作出相应的努力。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妈妈怎样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

糖尿病妈妈如何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呢?

1、饮食分配合理

很多的孕妇其实本身是没有糖尿病的,很多的孕妇都是因为在怀孕期间患上了妊娠期的糖尿病。其实很多都是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乱补乱吃而导致的,很多的家庭因为是第一胎的宝宝,所以并不太清楚,其实在孕期的补充饮食营养方面是需要合理分配。尤其是因为孕期的妈妈们在血糖方面增长比较快,平时饮食一定要维持以及控制血糖的平稳,这样也可以预防酮血症的发生。

所以每次如果过多的给身体摄入大量的营养成分就容易让血糖在短期内大量的增加,而孕妇平时又饿的比较快,不吃又不行,这个时候就要把孕妇的每天饮食时间分为4-5次,每次进食时要注意适量,而每次进食时应该要保持足够的时间。

2、要适量摄入糖分

在怀孕期间的一定要适量的去控制孕期妈妈每天摄入体内的糖分,因为糖分的摄入是为了给身体产生热量和保持身体内部代谢的,所以不要给身体内部摄入过多的糖分。尤其是在孕期的时候女性会想吃一些天甜食甜品等,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要让孕妇不要过多的去食用这些富含大量高糖的食物,因为这样就会在食用过后让自身的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的增加,这样是不利于本身去控制血糖的。所以一定要去详细的了解孕妇在妊娠期的糖分和营养的健康分配。

3、要注意动物胰岛素的摄入

孕期糖尿病的患者妈妈一定要注意使用的胰岛素,因为口服的一些降糖药物在妊娠期是不能保证到底对胎儿有没有影响的。所以孕期的糖尿病患者妈妈们一定要去注射胰岛素来控制病情的,孕期的妈妈们可以选择基因重组人胰岛素,而一般动物胰岛素一旦摄入体内就会产生胰岛素的抗体,这些抗体会随着母体进入到胎儿的胎盘中,再从胎盘进入胎儿的身体内部,这样的后果就是这些胰岛素会和本身胎儿的胰岛素融合在一起,就会导致胎儿出生之后患上先天性的高胰岛素血症。

最后也告诫孕期的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自身日常饮食中的营养成分的摄入,要合理适量健康的去补养,而不是一味的多吃乱吃乱补,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在孕期产生一些严重的病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用药要注意什么?这3点一定要牢记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他们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够让身体中的血糖稳定,避免身体出现各种伤害。而在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对于降糖药的使用并不……详细>>

糖尿病人用药要注意 一定要牢记这4点!

很多人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都会及时服用药物,虽然及时服用药物能够让血糖稳定,但是有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服用药物对于药物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不了解,……详细>>

糖妈妈如何生出健康宝宝

有很多人对糖尿病患者能否妊娠、生育一直心存疑虑。事实上,没有必要仅仅因患糖尿病而中断妊娠或绝育,只要妊娠期间做到如下几点就可确保母子平安……详细>>

小孩如何预防糖尿病?家长一定要牢记这3点!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是在中老年的年龄段,但是小孩子也是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患上糖尿病的,所以小孩……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肉类食物,但一定要牢记这3点!

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不能吃肉,所以很多都忍着不想自己吃肉,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下降。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患病前很喜欢吃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